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专访绿茵第一美女:看国足上火 望女足进奥运

2011年09月05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无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绿茵第一美女:看国足上火 望女足进奥运

周雨薇参加《非诚勿扰》后台自拍(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说起周雨薇这个名字你可能会比较陌生,可是如果如果你看过热播的《非诚勿扰》,就一定会对她印象深刻。长相出众的她,曾经是河南女子足球队的一员。而在中国女足和泰国队的比赛结束后,我们也电话采访了她。

问:刚看女足的比赛了没?做个简单的评价?

周雨薇:看了,中国队2:0战胜泰国。整场比赛控制的很好,就是把握机会能力太差。第一个进球还是靠对方的门将失误打进的,我和之前的队友们都盼着马晓旭(微博)上场呢,最终还是等到了。不过现在整个亚洲女足,水平都在上升,中国女足面对任何一个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不再有过去轻松简单的大比分取胜。

问:这场比赛跟前两场相比有什么提高?

周雨薇:感觉就是心态好了,踢得更平稳了。可能也确实因为对方实力太弱。

问:有没有想上去踢两脚的冲动?当初你踢什么位置?

周雨薇:对于足球,有时候是有点冲动,想再感受足球曾经带给自己的快乐,但对于现在的我只是偶尔会玩一玩,而不是去赛场拼命,相信所有退役球员现在有空都会享受快乐足球,所为的快乐足球,就是没有艰苦的训练,只有没有压力的比赛,哈哈。

我开始时是守门员,后来由于自己的弹跳力不是很好,改打后腰。

问:国足现在正在约旦准备客场比赛,做个简单的预测?

周雨薇:我本身是踢女足的,所以才关注女足。但平时很少关注男足,因为我国男足的水平很难恭维,观赏不到精彩的比赛,反而会着急上火,哈哈。

男足很难预测,曾经的黑色三分钟大家都知道吧,所以男足有太多的不可思议,想象不到。但是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取得胜利,争取再次进入世界杯

问:现在还有接触足球么?平时候都有什么爱好?喜欢玩微博?

周雨薇:刚退役那会还经常约着踢球。现在少了,有时间还是会和曾经的队友、朋友偶尔踢下友谊赛。 爱好嘛,太多了。个人目前比较喜欢舞蹈。不过心情更加重要吧。至于微博,平时也经常会玩玩,也希望大家多关注我。

问:你不喜欢踢球的男生?

周雨薇:不是,其实这是对我的误解。之前有拒绝过踢球的男生。主要是因为我不喜欢男人太痴迷一样东西。我希望他能把我放在第一位。之前踢过足球,也不想去回击那些质疑和流言,我是个喜欢观察的人。既然离开了足球,就不想在台上讲太多关于足球的事。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多关注女足。她们训练真的很苦,而且待遇比男足也要差上很多。也希望能给予她们更多的宽容。多为她们加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