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前佛山射手加盟新疆 赵永刚:巴特尔很照顾我

2011年09月05日16:58亚心网-都市消费晨报侯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佛山射手加盟新疆 赵永刚:巴特尔很照顾我

前佛山射手赵永刚加盟新疆。

亚心网讯(记者 侯辉)虽然第四外援目前仍没有确定,但新疆队却在国内球员市场上有了新动作:他们已经签下三号位球员、三分投手赵永刚。

赵永刚今年29岁,官方注册身高2.02米,上赛季效力于佛山男篮场均出战38分钟,得到13.8分,是佛山队国内球员中的头号得分手。三分球是赵永刚最厉害的得分手段,他上个赛季场均投中2.3个,在CBA所有参赛球员中列第17位。

近两个赛季,新疆队的后卫线以及内线都在陆续补强,但三号位的进攻力量则相对薄弱。由于悍将木拉提更多地是承担防守任务,而该位置上的得分手基本只有徐国翀一人。由于战线较长,徐国翀不可能每场都保持最佳状态,所以常现徐国翀疲劳时却找不到人替代。去年总决赛期间,相比人员富余的广东队小前锋,新疆队则在该位置有些吃力,因此本赛季赵永刚的加盟将加强新疆队三号位的深度。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赵永刚上赛季在佛山砍下的13.8分的场均得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上赛季第29轮,佛山主场对阵新疆,尽管佛山经过加时以4分之差告负,可赵永刚砍下了19分8个篮板,当时新疆队高层就记住了这个能突能投的锋线球员。他的表现甚至让当时的队员马布里赞不绝口:“我喜欢跟你打球!你不比任何前锋差!”

与佛山队的一年合同期满后,赵永刚成为自由球员,其间,佛山队也在极力挽留他,家乡球队青岛队也希望能够引进他,但最终赵永刚选择了平台更好的新疆队。在新疆队的试训期间,赵永刚对新环境非常满意:“这段时间和新队友们一起训练的感觉很不错,我也慢慢适应了新环境。新的队友对我都很好,特别是大巴,一直很照顾我。”

今年29岁的赵永刚已在CBA征战了6个赛季,但他的路却走得并不顺利。最初在山东队效力了两个赛季后,赵永刚在北京队呆了一年,2008-2009赛季重返山东之后,赵永刚只打了14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只有9.3分钟,这也让赵永刚下定决心要离开山东。随后的一个赛季,赵永刚转会到了浙江队,在出战的28场比赛中,赵永刚的出场时间增加到了20分钟。直到上赛季转会佛山之后,赵永刚才获得了充分的表现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