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普约尔恐退出国家队 西班牙阿喀琉斯之踵显现

2011年09月05日13:49《足球》报李镇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镇伯报道 普约尔受伤,皮克也挂彩,受害者首当其冲是巴萨,但瓜迪奥拉可以排出343,布斯克茨、阿比达尔和马斯切拉诺也都能客串,最惨的其实是西班牙国家队,少了两大中后卫,博斯克(微博)打智利都头疼,半场就让人灌了两个。小法回归让巴萨和西班牙前场更强大,但后防却拉响警报,这也是目前困扰西班牙国家队的最大难题。而就在后防线问题暴露的同时,普约尔透露,由于身体原因,正在考虑从国家队的退役时间……

博斯克一口气招入博蒂亚、多明戈斯甚至是来自巴萨B队的蒙托亚等小将,一方面体现老帅敢于起用新人的决心,一方面也说明了现在西班牙国家队的无奈,后防线的老龄化让他们已经难受伤病之苦。博斯克执教国家队以来,国家队后防线上的7大老面孔中,普约尔、马切纳和卡普德维拉都已年过三十,普约尔受伤病困扰,马切纳状态每况愈下,卡普德维拉去了本菲卡,却没能注册参加欧战,状态下滑也难免,何况也已是33岁高龄。国家队近5场比赛,卡普德维拉的位置其实已经为阿韦罗亚所取代,这也是西班牙国家队在世界杯后的重要变化。

后防线的问题不容小视。世界杯上,西班牙人用连续的1比0闯关成功,但在世界杯后,他们在8场友谊赛中的平均失球数超过1.5个,这也让博斯克的国家队总平均失球数达到0.76个,和近年来他的前任们相比,只比卡马乔的队伍(0.84)要低,而阿拉贡内斯时代国家队平均每场失球0.59个,塞斯是0.47个,克莱门特也仅为0.69个。防守是在大赛中成功的关键,若不能及时调整后防,博斯克的球队就将遇到麻烦。

博斯克已经开始调整,可惜收效甚微。对智利时,他尝试让哈维(微博)·马丁内斯担任首发中卫,这显然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虽然贝尔萨已经在毕尔巴鄂让马丁内斯客串,而此前对意大利时马丁内斯也短暂客串,但正是马丁内斯和阿尔韦奥尔糟糕的表现,让西班牙在上半时打得很狼狈。这不是唯一的尝试,对意大利时,博斯克还曾无奈地让布斯克茨客串边后卫,你没听错,是边后卫……相比梦幻般的中前场,看来后防线的确是现在西班牙人最关注的话题,这也将是他们唯一的弱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