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联主席:不会取消零抢跑 对罗伯斯处罚合理

2011年09月05日07:21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田联不会取消零抢跑 本报讯 随着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微博)夺得个人第二个世锦赛季军,中国代表团的奖牌榜定格为1金2银1铜,排在第七位,取得18年来世锦赛最佳成绩。美国队、俄罗斯队、肯尼亚队分列前三位。

博尔特抢跑和罗伯斯犯规无疑是本届世锦赛的两件大事,对这两起关注度颇高的事件,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进行了点评,他强调,目前没有考虑取消零抢跑规则的打算,而取消罗伯斯的男子110米栏金牌完全是有规可依。

拥有绝对实力的博尔特在男子百米大战中抢跑被取消资格,震惊世界,国际田联的“零抢跑”规则也受到质疑,保护优秀运动员和优异成绩的呼声日高。迪亚克强调,国际田联在最新一次会议后决定,不会改变现行的零抢跑规则,“如果参赛选手都利用抢跑规则来打乱别人的节奏,那对老实人是不公平的,更为重要的是这将使得比赛支离破碎,无法控制进行时间,不利于电视转播和对田径的推广。”

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对邻道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进行了阻碍,古巴人所获的金牌也被取消,包括罗伯斯本人在内的部分选手认为,碰撞在该项目中并不罕见,国际田联的惩罚稍显苛刻。迪亚克认为这种说法不客观,“罗伯斯妨害了刘翔的跑动路线,他被取消比赛是当然的事情,对此早有规定。”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范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