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一场50公里竞走瘦掉8斤!司天峰:向极限挑战

2011年09月04日17:48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场50公里竞走瘦掉8斤!司天峰:向极限挑战

司天峰获得50公里竞走第4名(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在田径比赛中,有个比马拉松更累更漫长的项目——50公里竞走。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大邱世锦赛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司天峰以3小时44分40秒的成绩获得第4名,创下了我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世锦赛最好成绩。俄罗斯人包揽金银牌,再次显示了竞走强国的实力。

男子50公里竞走是田径世锦赛上最艰苦的项目。昨天共有43名选手参赛,但完赛的仅有25人。经过长达近4小时的跋涉,选手们个个几近虚脱。

比赛有多苦?从一个细节就能知道。在比赛过程中,中国选手司天峰的体重减掉了足足4公斤。比赛结束后,冠军巴库林瘫软在地上,呕吐不止。

司天峰在缓了十几分钟后才接受采访。“今天我是正常发挥,俄罗斯选手的实力的确比我们强,我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奖牌。”司天峰练这个项目已有10年,“如果不热爱它,一天也坚持不下来。”司天峰如今每天平均走30公里,一周的训练量是180公里。“非常艰苦,走的时候什么也不想,就是念叨着:坚持,坚持。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挑战,向极限挑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