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混双世界冠军拍写真 张楠HOLD不住手发抖

2011年09月04日16: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4日讯(记者肖苑玫)今天一早,在京城温暖阳光的呵护下,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冠军张楠/赵芸蕾(微博)带着羽毛球拍前往腾讯体育指定的拍摄地儿。乖乖仔张楠终于露出的“真面目”——灿烂笑容贯穿始终,拍酷片时差点儿没HOLD住,摄影师“被迫”临时增加创意以呈现其阳光灿烂的真性情。

面对一群陌生人,张楠保持着一贯的冷峻,这更增添了团队为其打造的冷酷风格的信心。张楠皮肤白皙细嫩,为彰显其冷峻的霸气,化妆师特地为他打了颜色较深的粉底液,还加粗了他原本浓密的眉毛。服装师则为其准备了以黑色为主色调的正装,但一切都在他换上衬衫后“穿帮”了。

“好不习惯啊。”换上西装、西裤和黑尖头皮鞋后,第二次进棚拍摄的张楠还是有点儿紧张,西装的束缚感令本就紧张的他更加不知所措。听到一片称赞声,他更是紧张地不由自主地就笑开了,然后不是拉拉袖子,就是整整领子,手不知道该放在哪儿,站在等待区傻乐。记者给他拍了一张定妆照后,能清楚地看到他发微博的手有点抖。

“走着!”摄影师检查完张楠的行头后喊道,所有工作人员就位。

也许是不习惯被10来个陌生人“盯着”,张楠就是酷不起来,嘴角总是不由自主地往两边扬起,任由摄影师“酷、再酷”地命令,他脸上的肌肉要么绷得紧紧的、眼神紧张,要么就定格在憨憨地微笑上。

摄影师干脆调换风格:“灿烂一点儿,再笑灿烂一点儿。”这句话很管用,张楠两眼一眯,笑开了,一组正装衬托大男孩阳光笑容的画面一一录入记忆卡中……

约莫20分钟后,张楠慢慢进入了状态,“酷,再酷一点儿!”摄影师“调转船头”喊道。只见张楠立刻收起笑容、沉下双肩、双眼紧盯镜头,冷漠的情绪在他眼中积蓄、壮大,终于达到了摄影师的目标,“好,非常好!”摄影师满意地连连按下快门。

第一组拍完后,张楠深呼吸走出棚,完成任务的轻松感令他开心地扬起了笑容。找个带轮的椅子坐下后,他顽皮地用脚撑地来回移动椅子,露出无邪的笑容,倍儿开心无比。他随手查了查微博,一连串地赞美声令他对在余下的拍摄中在冷酷俊颜与灿烂笑颜之间来回转换更游刃有余了。

拍摄间歇期,一向内向的张楠主动打开了话匣子,话题竟然是从美食开始,在列举了各类他钟情的咸口味儿的菜品后,话题转移到了北京传统食物:豆汁儿、炒肝儿、卤煮方面,结果这个生在北京长在北京的北京人却给出了惊人的答案,他说:“我打小就不喜欢卤煮、炒肝儿,从来没吃过,豆汁儿更是见都没见过。”语毕,他平静地笑看着旁人错愕的反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