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通过成色检测 大满贯赛场仍是她独家舞台

2011年09月04日06: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今日女单比赛迎来首个高潮,赛会夺冠大热的小威与四号种子阿扎伦卡如约在第三轮展开激烈碰撞。最终塞蕾娜顶住浪费四赛点的压力,以6-1/7-6(5)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16强。

由于伤病的困扰,小威缺席大半赛季后才宣布回归,在本赛季还颗粒无收的前世界一姐积分损失大半,世界排名也一度下滑至100开外。不过凭借北美赛季的良好表现,塞蕾娜再度显现了她的女皇气势。尽管如此,她依旧是只能以第2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本届美网。这样也不得不在第三轮就与硬地实力强劲的阿扎伦卡展开一番争夺。这场比赛也是美网开赛前各路专家钦点的一场焦点之战,是对小威大满贯回归实力的成色检测。

首盘比赛小威继续前两轮的强劲势头,气场无人能敌;阿扎伦卡在本赛季大满贯赛事中的表现十分稳定,澳网、法网、温网皆至少第四轮,成绩的背后也是傲人的实力。白俄罗斯少女尽管在交手记录上落后,但是她也是少数能在巡回赛中对战小威而不胆怯的球员。高分贝的尖叫声让比赛掀起一波一波的音浪,但是她还是仅从小威手上仅拿一局。小威在第一盘仅打了28分钟,就将对手击溃。

第二盘比赛随着阿扎伦卡比赛稳定性的提升,塞蕾娜也陷入苦战。在5-3领先并浪费四个赛点后,小威还曾一度被对手反超为5-6。但此时此刻的小威并未崩盘,在保住自己发球局后,她在抢七中以7-5的小分力克对手。与她职业生涯的很多比赛一样,她曾挽救过赛点也曾浪费过赛点;曾在赛场霸气冲天稳坐NO1,也曾因各种原因远离赛场,排名100开外。

但是不管是任何环境面对怎样的对手,塞蕾娜最终都是HOLD住了全场,在自己职业生涯中始终保持着强势的地位。随着海宁的退役、小克退赛,大威伤退,以及巴托丽、李娜、莎拉波娃等实力强劲对手的出局,本届美网看似已成为小威的俎上鱼肉。比起男子那边还有三巨头坐镇阻止小德,女单方面小威一枝独秀。很可能今年小威将取得佳绩甚至于夺得冠军,为自己的回归添上画龙点睛的一笔。

全场比赛小威发球状态依然火热,12记ACE在关键分上给了她最大的帮助,另外39记得制胜分也是阿扎两倍,以及近八成的网前得分更显她技术粗狂中的细腻。她从来不像一位年近30岁的老将,这个舞台如今她依旧掌控着节奏。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