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杜威检查无碍前往安曼 荣昊称国足需警惕约旦

2011年09月04日01:03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周六下午2点半,国足从昆明入住的酒店出发前往机场,他们乘坐下午4点半前往迪拜的飞机,然后转机去约旦的安曼备战北京时间7日0点的第二场20强赛的比赛。张文钊(微博)则因为出国手续问题没有随队去约旦,在和新加坡队比赛时受伤的陈涛被诊断为轻微脑震荡,但对下一场比赛没有影响。这个时候,杭州绿城的国脚荣昊正在飞回杭州的飞机上,荣昊因伤将缺席国足和约旦队的比赛,记者和荣昊同坐一班飞机回杭,也利用这个机会了解了荣昊的伤情。

在周五和新加坡队的比赛后,杜威因为脚伤去医院进行了检查。幸运的是,伤势并不会让杜威错过和约旦队的比赛,杜威自己也表示:“问题不大,客场打约旦非常关键,肯定要尽量坚持的。”在周六上午的恢复训练中,杜威也参加了,对于和约旦队的比赛,杜威说:“可能会比较艰苦,但全队都会去争取连胜。”

由于膝盖有伤,荣昊前天晚上在看台上观看了国足的比赛。周六荣昊和记者乘坐同一班飞机回杭州,在登机之前,记者和荣昊聊起了他的伤情,一身休闲打扮的荣昊说:“我现在的身体情况,肯定没法参加和约旦队的比赛了。在和教练进行沟通后,我先回杭州,然后去天津进行下膝盖的治疗。”

国足马上要打约旦了,虽然没有去约旦,但荣昊会在电视机前为国足呐喊助威。说到周五晚上的比赛,荣昊实话实说:“我们打的不是很好,但我相信随着卡马乔对球队的熟悉,大家的状态会好起来的。”对于下场和约旦队的比赛,荣昊的建议是要放平心态:“约旦队的状态很不错,他们刚刚在客场赢了伊拉克队。而且你看看他们在亚洲杯上和日本队的比赛,就知道他们的实力也是挺强的。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放平心态,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取得好的结果。”

荣昊自己很想进行手术,但医生告诉荣昊,目前还没有什么必要。如果保守治疗的话,荣昊说可能休养个一、两周就可以恢复了,但如果要动手术,那么很可能这个赛季后面的比赛都打不了。对于自己的伤情,荣昊自己也显得有些迷茫:“我不知道伤对自己的比赛会有多少影响,也不知道治疗起来要多少时间。我只希望能够快些好起来,这样就可以尽早的参加比赛了。”对于自己的伤,荣昊自己也清楚很重要的原因是太累了:“都连续打了100多场比赛,没有休息过,这个对身体肯定有影响。”不过虽然目前的伤情还不是非常明朗,但荣昊肯定的说:“最近的联赛肯定是打不了了,接下来我会选择为了绿城加油。”

另外,作为中国足球界的重要赛事——中国足协杯在时隔四年后再次于今年5月份正式恢复举办,绿城作为上赛季中超前四球队今年直接进入足协杯八强,将在9月21日19:30与北京国安在嘉兴体育中心进行四分之一决赛,一场定胜负,胜者直接进入足协杯半决赛。

2002赛季,当时的绿城队还在征战甲B,在主教练霍顿的带领下,足协杯赛上先后战胜了长春亚泰、上海申花、合肥创亿,历史性地闯入了四强,在半决赛的征途中惜败当时强大的辽宁队。2006赛季,在主教练王政的率领下,力克青岛中能、北京国安、深圳金威,再次进入足协杯四强,被外界誉为中甲足协杯之王,但是,当年面临冲超的艰巨任务,球队很难面临两线作战要求,半决赛中惜败大连实德(微博)。时隔五年,现处于队史上实力最强时期的绿城队,能有望再次刷新历史,创造俱乐部在中国顶级赛事的最好成绩吗?

北京国安自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长期位居积分榜前列,是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2009赛季,球队获得史上首个中国顶级职业联赛的冠军,在1996年、1997年和2003年三度夺得中国足协杯冠军,是不折不扣的足协杯三冠王。本赛季,北京国安与绿城在联赛中曾两度交手,绿城净取4分,完全压倒对手,尤其在国安主场,绿城实现大逆转,对方输的心服口服。7月4日嘉兴中超首秀,绿城的对手恰好就是北京国安,在嘉兴2万多球迷的助威下双方战平。9月21日,双方又将在嘉兴对垒,不过这次是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从未在绿城身上讨得半点便宜的北京国安,想必在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不会像7月14日那般保守,双方都将全力以赴,真正给嘉兴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对决。(徐毅(微博)

相关微博:

  • 平了,出线还有希望,只不过主动权并不完全掌握在我们的手里了。打泰国,又要谋求一胜,还得让队伍尽可能的得到调整和恢复。局面让中国队已经不能再犯任何错误了。
    2011-09-03 20:53:3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