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零封新加坡! 卡家军总结出必胜的三个关键词

2011年09月02日16:5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零封新加坡! 卡家军总结出必胜的三个关键词

中新之战倒计时!3小时!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卡马乔首秀,面对擅长防守、志在客场1分的“牛皮糖”新加坡队。老乔会采用什么战术?国足队员们总结出了三个关键词:边路、转移、反抢。

国足自8月22日在昆明集中以来,留给卡马乔备战这场比赛的时间只有短短11天,而这个备战过程中他还不得不兼顾4天后在安曼的比赛,对手约旦队是卡马乔眼中的本组最大对手。备战时间捉襟见肘,但西班牙人也不是束手无策,卡马乔已经做了精心的、针对性非常强的安排。

在整个11天的备战过程中,卡马乔给球员们上了两次战术课,第一次是观看新加坡的比赛录像剪辑,第二次是讲解定位球攻防的战术,没有一次非常全面、完整地给球员们讲述跟新加坡比赛的战术要求。“教练是一次都没有讲,但他的战术要求,其实已经在每次训练中非常清晰地传递给我们了。”一位中场球员表示,“我们还没有那么愚钝吧,不说我们就不明白了?卡马乔的要求其实并不复杂,我总结起来就是三个词:边路、转移、反抢。”

不少国足队员都认为,这11天的备战过程中卡马乔强调最多的就是丢球之后的就地反抢。而这也是卡马乔认为目前国足存在的最大问题。卡马乔也谈到“中国球员丢球之后都是站着,而不是马上反抢,好像丢球之后就忘记比赛了。”他要求国足必须更加凶狠、踢的节奏更快。球员们理解这一方面是卡马乔基础的要求,同时也是赢下新加坡非常关键的一个细节。“新加坡肯定是防守为主,然后打反击。跟这种队比赛,如果让他们先进球,比赛就很不好踢了,所以必须第一时间遏制对方的反击,这就要求我们的防守从前场丢球后的第一时间做起。”而卡马乔对新加坡队研究之后认为,新加坡进攻的唯一手段就是把球给高中锋杜里奇,“我们必须限制他的活动空间,而且我们的球员也有足够的能力做到这一点。”同时,针对新加坡的定位球进攻战术,国足也做了相应的应对,看来卡马乔对主场零封对手是有足够信心的。

不让对手进球显然还不够,国足最要紧的是自己进球并赢下比赛,所以过去的11天卡马乔也带着国家队很着重地演练了进攻套路。卡马乔还是基本延续了国足原来的打法,但针对新加坡的铁桶阵,卡马乔突出了边路突破下底和大范围转移这两个要求。

在他看来不是所有球队都可以学习巴萨的打法,面对密集防守打中路对球员的技术和速度要求更高,打边路几乎是唯一的战术。“先是有针对性反抢,每名球员该封堵对方哪个球员、什么线路我们训练中都练到了,然后就是不断通过中路传切和大范围转移给我们两名边锋一对一突破下底的机会,我们的边锋有足够的能力突破他们的防线,只要能突破他们防线一点,我们的中路绝对有机会进球。”一名前锋说。他认为,卡马乔制定的这种战术虽然不那么复杂,但针对新加坡的特点还是“很管用的,关键是看我们在比赛过程中执行的情况到底怎么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