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张文秀资格赛第一投锁定头名 轻松进链球决赛

2011年09月02日1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2011年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在上午进行的女子链球资格赛中,中国名将张文秀(微博)以74米17排名第一晋级,另一名中国选手刘婷婷(微博)仅投出了63米12的成绩,排名垫底无缘决赛。

女子链球的世界纪录为79米42,由德国名将海德勒在今年5月21日创造。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波兰选手沃洛达克兹克以77米96夺冠并打破了当时的世界纪录,德国名将海德勒以77米12获得亚军,斯洛伐克选手赫拉斯诺娃以74米79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张文秀72米57排名第五。作为本届世锦赛最有希望冲击奖牌的选手之一,张文秀在一系列大赛中都过过不俗表现。北京奥运会上,她以74.32米获得铜牌;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张文秀以74米39再次获得铜牌。

女子链球资格赛共有30名选手参赛,分为A、B两个小组进行,达到71米及格线的至少12名选手晋级决赛。张文秀被分在A组,刘婷婷在B组。第一次试投,张文秀状态神勇就投出了74米17的成绩,超出及格线3米17,一次性过关。90后小将刘婷婷第一次试投的成绩为61米45,第二次试跳她调整状态,投出了62米17;第三次试投,刘婷婷投出了63米12,这也是她三次试投的最好成绩。不过,这个成绩距离及格线还有7米88的差距,最终在小组排名垫底。

综合两个小组成绩,张文秀以74米17排名第一,古巴选手莫莱诺73米29名列第二,阿根廷选手达哈尔格伦72米70排名第三,世界纪录保持者海德勒以71米48排名第六,刘婷婷63米12排名最后。

按照赛程安排,女子链球决赛将在北京时间9月4日17点15分进行。届时,张文秀将向金牌发起冲击。(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