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韩国女梅西:亚运后中国无进步 渴望战胜日本

2011年09月02日11:2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应虹霞济南报道

“今天是中国队主场,观众都在为中国队加油,在这样的气氛下我们犯了很多错。”赛后韩国主帅崔仁哲面无表情。0比0与中国打成平手,这让赛前宣称至少4胜1负拿到12分的他多少感觉有些棘手。

韩国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相比去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参加六强赛的韩国队只保留了以门将全珉灵为首的5名老队员,今天的上场阵容中,有8名队员是1988年以后出生的。在崔仁哲看来,与亚运会2比0击败中国的那支队伍相比,这支韩国队水平高出一筹,“现在这支队伍,队员们更年轻,跑动速度也变快了。但是,”他停顿了一下,“她们在客场的氛围中感觉有点紧张。”

虽然中国队“有力量,身体对抗能力强,速度也非常快”,但是,他直言不讳地指出中国队的不足,“在配合上,特别是中后场的配合上存在不少漏洞,韩国队想抓住这个软肋,却没能如愿。”

“下一场,我们需要更多的改善。”抛下这句话,崔仁哲沉着脸,急急离开了发布会。

混合区内,直到中国队员全部离开,韩国队员还迟迟不见身影。从韩国队更衣室隐约传来喝斥声。一名工作人员小声告诉记者,崔仁哲一回到更衣室就将火气一股脑儿发在了队长赵昭贤身上。

大概10分钟后,韩国队员才三三两两出来。头号王牌池笑燃独自一人走在后面。当记者用日语向这位有着“池梅西(微博 博客)”之称的韩国新一姐打招呼时,本赛季效力于神户INAC队的她先是一愣,随即停下脚步。

“对今天的比赛不是很满意,毕竟打成了0比0,这不是我们期待的结果。”池笑燃虽然说得很慢,但她的日语相当流利。谈到中国队,池笑燃表示:“中国队的水准与亚运会没有什么变化。”赛前,池笑燃曾在记者面前直夸韩端(微博)是一名优秀的球员,自己很欣赏她,赛后,池笑燃表示,“我一直认为韩端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但是她今天的表现不是很出色。”

韩国队下一场对阵日本队,池笑燃将与同一个俱乐部的泽穗希、近贺由加里等队友进行对决,会不会有些顾虑呢?“不,我没有任何想法,也不会有任何恐惧。虽然她们是世界冠军,但是毕竟我也是每一天都很刻苦地努力着。我想我不会比她们差。”最后,撂下一句“相信韩国队有机会战胜日本队”后,池笑燃登上大巴离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