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参与山东鲁能泰山征文:永远爱鲁能 从头再来

2011年09月02日1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参与鲁能泰山征文 赢取鲁能正版球衣签名足球

1、主题:“关注鲁能、建言献策”。来稿可以是读者对鲁能泰山新赛季的一份期待;可以是对新赛季比赛的看法或者是表达对某一队员、教练的态度;可以是对鲁能某场比赛赛后的建议(感言);也可以是你心目中的鲁能泰山最佳11人阵容,各抒己见。

2、本次活动见报稿酬优厚,“鲁能征文”稿费按千字百元划定。

3、最终将评出一等奖2名,鲁能球员正版球衣一件,二等奖5名,签名足球一个,三等奖20名,获奖读者将获得腾讯网提供的精美纪念品。

4、活动主办:山东广播电视报、腾讯体育

二、投稿要求:

1、字数在600字以内,避免使用附件形式投稿。

2、投稿人请注明接收稿费地址、姓名、邮编,来稿恕概不退还。

3、投稿方式:①书信稿件寄往济南市青年东路16号《山东广播电视报》编辑部收(注明“鲁能”)。②E-mail:49894502@qq.com、xukaihua521@163.com。

永远爱鲁能

2006年的鲁能在图巴攻势足球理念下,高举进攻大旗。由郑智、韩鹏(微博 博客)、李金羽组成的“三叉戟”令整个中超闻风丧胆,谈“鲁”色变。然而,本赛季马季奇被扶正后,其平庸、保守、近利的风格令鲁能变成一个字——慢。使每个球迷急在心里,希望“让那火火的足球,永远属于咱鲁能;让那胜利的奖杯永远属于咱泰山”。(聊城市东阿县姚寨镇西庙村 张洪廷)

为鲁能加油

与鲁能一起风雨历程这么多年,我们不能通过一个赛季的表现来评定鲁能的成败,一个球队总会有低迷时刻,只是泰山的球迷已经习惯了那个所向披靡的鲁能,突然间的低迷让球迷有些不能接受。鲁能更应该提拔小将上场,其实像 高迪这样的前锋也不算太年轻了,不能让这么多的足球苗子都荒废在替补席,大胆启用新人才能发现更多人才,为鲁能为国足输送希望。

(淄博职业学院P09物流四班 赵鲁川)

从头再来

对江苏和杭州的比赛遭遇两连败,让鲁能又一次陷入了低谷。面对来自球迷、媒体各方面的口诛笔伐,鲁能将士也承受了极大压力。短暂的间歇期后,鲁能将客场迎战领头羊广州恒大,这对鲁能来说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能否打好此役对本赛季今后的走势至关重要。尽管今年卫冕无望,但鲁能永远是球迷心中的最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期盼鲁能将士能够放平心态,踏踏实实地打好后面的比赛,争取厚积薄发,重塑辉煌。(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 王婷)

寄望鲁能

被寄予厚望的鲁能泰山连输两场,这无言的结局让我好一阵子悲伤,面对荧屏上的鲁能队员和球迷,正是“相看泪眼,无语凝噎”。鲁能主教练马季奇只能称之为赌博高手,场上队员就像一块块骰子,由着教练根据赌注的大小来投注,前一阶段,重点放在后场,狂踢五后卫。现在又赌中前场,乱打四前锋。结果,既不进球又频频丢球,输得窝窝囊囊,好不丢人现眼。相信换了新主教练,既能赢得队员的心,又能挽回球迷的心。鲁能缺的不是好队员,而是一个好教练。(邹平县好生镇初级中学 马明)

鲁能顽疾

本赛季,鲁能状态跌宕起伏,近期又遭遇两连败,大家对马季奇的声讨声也甚嚣尘上。今日之鲁能,进攻不力,笔者认为,当前的鲁能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核心。可鲁能当前阵容人才济济,邓卓翔(微博),王永珀(微博)蒿俊闵,安塔尔,莱昂均有不俗实力,进攻却打成了“一停球,二抬头,三找人,四传球”,笔者建议鲁能尽快确定球队核心,围绕其设计战术体系,使进攻有章法,得到改善。更为重要的是,有了核心,球队才能稳得住神,沉得住气。期待鲁能王者归来!(济南市历下区花园庄东路39号达盛鑫苑3号楼 张玉春)

练好中场

绿荫鏖战,巧妙布局是出奇制胜的关键。自老马接任鲁能泰山主教练以来,主客场阵型始终变幻莫测,令人难以捉摸。纵观中外足球场,四四二阵型有着前后呼应、左右兼顾的优势,关键就在中场。就目前鲁能泰山的队伍而言,蒿俊闵、邓卓翔、王永珀、安塔尔等都是可担此重任主将,四人相互之间只要齐心协力,可以取长补短,足可以令鲁能泰山当前的被动局面大有改观!(济钢二区 张家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