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预计首发:陈涛影子前锋 后腰黄博文搭档郑智

2011年09月02日0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日昆明讯(记者 宫云捷、秦云(微博)、厉诚、姚磊)中新大战一触即发,国足将在昆明上演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首秀,尽管国足就首发阵容对外保持着秘而不宣的态度,但从集训以来的对抗演练中得出,卡马乔心中第一次实战“卡家军”早已有了定数。

从高洪波手中接过国足教鞭后,卡马乔在集训期间对前锋、前腰、后腰以及中后卫进行了多次新的组合尝试。大赛逐渐临近,这种尝试次数变得愈来愈少,这预示着卡马乔的主力框架基本确定。

毫无疑问,卡马乔将确定使用4231的阵型。前锋位置,在郜林受伤退出的情况下,卡马乔依然会重用杨旭。除此之外,近来训练状态颇佳的于大宝会担任国足锋线的第一替补,为卡马乔的锋线多一分选择的余地。

由于邓卓翔(微博)也因伤退出之后,在对阵老挝队表现出色的陈涛会担任前腰首发。卡马乔在陈涛的使用上可能存在两种考虑,第一是在杨旭背后安插一个可以扮演“影子杀手”的锋线球员,加大威胁对方球门;同时也意图让陈涛在组织进攻上也能给予对方致命的一击。

两个边前卫的选择是卡马乔早已确定的人选,左前卫将是于海,替补他的则是冯仁亮。右前卫是曲波,虽然曲波已是老将,但是他的经验是卡马乔看重的一笔财富,况且近日定位球的特训中,曲波是卡马乔器重的主要对象,无疑给曲波增加了首发筹码。此外,蒿俊闵是曲波的主力替补。

后腰的位置是本期国足竞争最激烈的地盘,郑智、赵旭日、黄博文、黄希扬和 杨昊“五虎将”将竞争两个名额。此前,郑智和赵旭日的组合被看做卡马乔最中意的,但目前来看,“卡家军”更倾向于拥有海外留洋经历的留洋派。在这方面,没有海外留学背景的赵旭日显然不及郑智和黄博文,所以黄博文极有可能“爆冷”担任首发,赵旭日做其替补。

后场最后一道屏障在三个位置上基本确定,孙祥和刘建业分别担任左后卫和右后卫,而重新获得队长身份李玮峰将坐镇其中一个中后卫位置。剩下唯一的中后卫首发人选,杜威将有望获得机会,毕竟杜威61场国家队的丰富经验会给卡马乔心中留下不小的分量。最后一道屏障,杨智将继续牢牢占据主力门将位置。

预计首发名单:

门将:杨智

后卫:刘建业、李玮锋、杜威、孙祥;

后腰:郑智、黄博文;

中场:曲波、陈涛、于海;

前锋:杨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