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男子3000米障碍凯姆博伊卫冕 肯尼亚包揽金银

2011年09月01日19: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1年第13届大邱田径世锦赛继续鏖战,在晚上进行的男子3000米障碍赛决赛中,肯尼亚延续强势表现,卫冕冠军凯姆博伊以8分14秒85夺得冠军,他的队友基普鲁托以8分16秒05获得第二,法国选手贝纳巴德以8分16秒09获得第三。

男子3000米障碍赛的世界纪录是由卡塔尔籍的肯尼亚裔运动员沙辛2004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创造的7分53秒63,赛会纪录是由肯尼亚名将凯姆博伊在上届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8米00秒43,本赛季最好成绩是另一位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创造的,成绩是7分53秒64,仅比世界纪录慢了0.01秒。

预赛中,卫冕冠军凯姆博伊跑出了8分10秒93,以预赛总成绩第一晋级决赛,基普鲁托是以8分21秒89的小组第三的成绩顺利晋级的,其他晋级的选手包括南非选手拉莫莱非,缅甸选手埃辛,柏林世锦赛亚军肯尼亚选手马蒂隆,柏林世锦赛季军法国选手塔赫里。

发令枪响,比赛开始,选手们由拉莫来非领头形成一个方阵,越过几个水池和障碍之后,领先集团渐渐拉开了一些距离,但并不明显,拉莫来非领先通过第一个1000米,成绩是2分47秒63。赛程过半,处在拉莫来非身后的诸多选手开始稍稍加快了脚步,肯尼亚军团的凯姆博伊和基普鲁托不紧不慢地跟在不远的位置,2000米过后的领先者是乌干达选手阿拉普塔尼。

比赛剩下最后一圈的时候,肯尼亚军团开始逐渐加速,凯姆博伊和基普鲁托轻松超越阿拉普塔尼,取得领先,最后100米凯姆博伊越跑越快,最终以8分14秒85的成绩率先冲线,力压队友蝉联冠军,基普鲁托获得一枚银牌,法国选手贝纳巴德以8分16秒09摘得一枚铜牌。(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