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女子800米预赛肯尼亚第一 乌克兰老将伤退

2011年09月01日1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1年第13届大邱田径世锦赛继续鏖战,在上午进行的女子800米预赛中,肯尼亚选手布斯内以1分59秒36排名所有选手第一,乌克兰老将佩特尔约克则在比赛中旧伤复发,遗憾退赛。

女子800米的世界纪录要追溯到1983年的慕尼黑,当时捷克斯洛伐克选手克拉托赫维洛娃跑出了1分53秒28,这个纪录已经保持了将近20年,赛会纪录依然是克拉托赫维洛娃在1983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创造的1分54秒68,本赛季最好成绩是俄罗斯名将萨维诺娃创造的,成绩是1分56秒95。

参加本次女子800米比赛的总共有36名选手,她们被分成5组,每组的前4名和之后成绩最好的4名选手将晋级到明晚的半决赛。第一组最具实力的是俄罗斯选手拉萨诺娃,她本赛季跑出过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1分56秒99。结果英国选手梅多斯一路领先,以2分01秒11获得小组第一,美国选手范瑟以2分01秒32获得第二,哥伦比亚选手加西亚以2分01秒33获得第三,拉萨诺娃仅以2分01秒38获得第五,不过这个成绩依然使她进入到了半决赛。

第二组实力稍占优势的是乌克兰选手克莱文森和牙买加选手辛克莱尔,结果辛克莱莱以2分01秒66拔得头筹,缅甸选手哈奇来弗2分01秒80获得第二,克莱文森2分01秒88获得第三。曾经跑出过个人最好成绩1分56秒04和1分56秒67的肯尼亚选手布斯内和俄罗斯选手科斯特斯卡亚被分在了第三组,结果布斯内一路领跑,以1分59秒36率先冲线,克斯特斯卡亚以1分59秒61获得小组第二,美国选手蒙塔诺1分59秒62获得第三,另一位乌克兰老将佩特尔约克旧伤复发,不得不选择退出。

第四组有所有选手中个人成绩最好的南非选手塞梅亚,她曾经跑出过1分55秒45,同时她也是柏林世锦赛的冠军,这组还包括本赛季最佳成绩的创造者萨维诺娃。萨维诺娃和塞梅亚在最后400米展开激烈争夺,最终两人以2分01秒01的相同成绩获得小组头名,肯尼亚选手科奇以2分01秒03屈居第三。第五小组的成绩比较平均,最终乌干达选手内格萨以2分02秒75获得该小组第一,阿尔及利亚选手布拉斯以2分02秒77获得第二,斯洛伐克选手克洛科娃以2分02秒81获得小组第三。(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