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甲转会盘点:量入为出 青年军笑迎欧洲挑战

2011年09月01日10:37腾讯体育[微博]西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甲转会盘点:量入为出 青年军笑迎欧洲挑战

德甲转会盘点

腾讯体育讯 在欧洲足球世界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大多数的球队选择了在这个转会期捂紧钱袋,历来以精打细算著称的德国俱乐部尤其如此。在整个夏季转会期,德国足坛发生的千万欧元级别以上的引入转会实际上只有一桩,还是诺伊尔在拜仁和沙尔克04之间的内部流动。除此之外,沙欣、比达尔和默特萨克等球星转会去其他联赛的身价也堪堪到了千万欧元的量级。大部分德甲俱乐部选择在转会市场上引入物美价廉的老将,同时重用队中本土的年轻球员。在欧洲俱乐部“财政公平”规则来临的前夜,一向谨慎的德甲联赛已经开始提前过冬。

当打球星继续流失

近些年来的德国足球往往同青春和激情联系在一起,随着本国青训体系成果的不断涌现,德甲联赛逐渐成为了年轻球员成长的温床,这也为德国国家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可塑之才。但是,德国俱乐部一直以量入为出为根本的经营理念,在财力方面无法同国外豪门相抗衡,加之德国本身就比较高的个人所得税,德甲球队要想留住自己的年轻球星便显得格外困难。在去年的转会期,赫迪拉和厄齐尔携手加盟皇家马德里便是德国俱乐部人员流失的典型写照。

在这个转会期,德甲的青年球星外逃的脚步似乎越走越快。在联赛尚未结束时,多特蒙德队的中场核心沙欣便宣布了自己转会皇家马德里队的决定。除了皇家马德里巨大的号召力让沙欣难以拒绝外,收入的增加也是土耳其人选择转会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转会皇马的年薪250万欧元只比现在多50万欧元,但西班牙的税收种类较德国要少得多,沙欣的税后收入会有一个明显的上扬。

除了球队成绩和待遇方面的原因,德甲俱乐部内部的竞争也是造成知名球星流失的重要原因之一。由于不想队中的核心比达尔转会去死敌拜仁,勒沃库森队以一个相对低廉的价格将智利人送去了尤文图斯。俱乐部之间的竞争无可厚非,勒沃库森队谨小慎微的经营方式也是比达尔心灰意冷想要离开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德甲联赛因此便失去了一名全能型的团队球员,不免令人唏嘘。

在转会窗口关闭以前,默特萨克和埃利亚又接连以千万欧元的身价告别德甲。默特萨克和阿森纳之间眉来眼去已有时日了,在被曼联屠杀后,温格终于下定决心引入德国中卫。阿森纳队上个赛季近半数的失球来自定位球,身材高大的德国国家队后卫默特萨克有望解决阿森纳的防空问题,而顶替他出现在不来梅后防线上的将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沃尔夫,星味下降了不止一个档次。

整体来看,除拜仁外的德甲各支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都可谓小心翼翼。去年狂撒近一个亿转会费的沙尔克04队本赛季初只会埋头处理冗余的板凳球员,甚至在欧联杯资格赛中都遇到了麻烦。而对于大多数德甲中下游球队来说,甚至连百万级别的转会都不舍得操作。也许在德国人看来,经济危机的利剑还未从头上撤去,在足球上加大投入无疑是种疯狂的举动。只是在这种投入水平下,除拜仁外的德甲球队必将在欧洲赛场上举步维艰。

老将回流,德甲难现夕阳红

年轻球员想要从德甲往外走,而成名于德甲的知名球星则争相回到他们梦开始的地方。“天使之翼”萨利哈米季齐重新回到了恩师马加特的帐下,尽管波黑老将早已失去了在边路飞翔的能力,但其在场上的经验和永不言败的精神仍然是狼堡的诸多年轻球员需要学习的地方。而前德国重炮希策尔斯贝格也被马加特重新带回了德甲,在英伦糟糕的降级经历几乎已经让前德国队长忘记了胜利的滋味。

当今的德甲年轻球员当道,上个赛季多特蒙德队以全联盟最年轻阵容拿下冠军显然给了其他球队很大刺激。本赛季,18支德甲球队的平均年龄才将将过了25岁,除了拜仁以外的几支强队甚至连中生代球员都很少能看到。几家俱乐部引进老将的也多是着眼于帮助年轻球员的心理成长为主,他们的舞台甚至以更衣室和替补席居多,很难指望这些昔日的球星再次焕发光彩。

功勋球星告别德甲

今年夏天,明塔尔和弗林斯等老将的离开让老一代的德甲球迷伤心不已。随着德甲青年才俊火箭般的窜升,老球星们似乎也衰落的更加明显。昔日德甲金靴明塔尔在代表纽伦堡的最后一场联赛中泪洒球场,范尼和泽罗伯托也得到了汉堡队的真诚祝福,芬兰老将海皮亚更是婉拒了勒沃库森队的挽留,挥泪告别而去。

作为德国足球上一个时代的标志性人物,弗林斯和巴拉克也逐渐的走到了自己足球生涯的尽头。在同不来梅续约失败后,弗林斯已经离开了球队,目前还没有对自己的未来做出决定。而他昔日的中场搭档巴拉克的境遇也不妙,在勒沃库森队几乎没有像样的上场机会,几度传出要被球队甩卖的新闻。家庭方面,巴拉克更是已经同妻子和孩子分居,婚姻走向破裂的边缘。卡恩离去之后,巴拉克和弗林斯这对德国足球的旗帜也将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线当中。

(西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