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韦迪:要坚持自己的打法 像日本女足一样战斗

2011年09月01日10:2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济南报道

虽然蔡振华、韦迪、于洪臣等领导不断地表示,奥运会预选赛没有成绩要求,但是,在国奥负于阿曼,连第二阶段预赛都没进去后,女足就成了球迷的希望。8月30日下午3点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抵达济南,给球队打气。

抵达后,韦迪并未观看当天的训练,但他还是和专管女足的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一起,给球队开了会。韦迪在讲话中让女足队员能够团结起来,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他说:“全队要有团队精神,发扬拼搏精神,比赛中要顽强地跟对手战斗”。女足目前与其他亚洲各国参赛队伍相比并不占优,韦迪希望球队能够在比赛作风和精神面貌上有所进步。现在其他国家女足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日本女足还击败美国队和德国队获得了本届世界杯冠军,进入了世界顶级球队行列,韦迪也让女足向日本女足学习。

韦迪说:“日本女足为什么能够夺得世界冠军?关键在于人家能够坚持自己的打法,比赛从第一分钟到第九十分钟,都不会有所变化,不会因为比分改变了,打法就改变,她们赢了不放松,输了不泄气,始终打得有章法,不走样,这是日本女足夺得冠军的关键。”日本女足在整个世界杯期间的心态保持得非常好,无论比分落后还是领先都能够平稳地应对,韦迪特别希望中国女足“能够像日本女足一样战斗到底”。

现在技战术方面的训练比赛和用人由李霄鹏负责,韦迪在半个小时的谈话中没有涉及技战术方面的内容,但是女足队员们都敏锐地发现,过去足协领导参与全队谈话都会说一个多小时,有时甚至有两个小时之多,但是韦迪这次只讲了半个小时就结束了,据悉这是足协与教练组事先就商量好的,大赛在即,担心开会时间长反而会给队员带来心理负担,也会带来疲劳感,从而影响赛前的调整。

给球员减压,给教练减负。虽然李霄鹏表示如果不出线自己就下课,但中国足协却表示,即使不出线,也不下课,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李霄鹏和他的团队很职业很敬业,“这样善于钻研的年轻教练,我们不用,还能用谁呢?我可以肯定地说,奥预赛后肯定会继续用他”。

按照计划,韦迪在济南看完中韩女足之战后,还将在9月2日赶往昆明,观看男足世界杯预选赛中国对新加坡的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