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京报:李娜需抓紧治疗“法网后遗症”

2011年09月01日07:24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职业巡回赛中,有条不成文的“规律”,女球员较男球员来说更容易受到场外干扰。2008年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是个很好的例子,她用了3年时间还未能完全走出来。现在,轮到李娜了。是成为下一个伊万,还是成就一个全新的李娜,关键看李娜在赛季末这段时间能否调整出来。

2008年,伊万在巴黎一战成名,随即与多家企业签巨额赞助费,并频频亮相各活动场合,风头一时无二。数月后,“法网后遗症”开始发作,伊万在美网第2轮就被淘汰,随后她多次更换教练和团队,但状态再无起色。2008年法网后,伊万共参加了13次大满贯赛,只有两次打进第4轮,且有4次首轮出局。至今3年多时间过去了,伊万仍没有完全缓过来。

如今的李娜正在走着伊万的老路。法网结束后,李娜并没有回国,躲过了第一时间的庆功轰炸。但在温网后回国的一段时间内,李娜的日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各个级别的表彰和活动安排已不容她选择。繁重的活动直接导致李娜训练受到影响,近7周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的李娜在场上完全迷失了自我。昨天对阵哈勒普,近乎自杀式打法也换来了54个失误。

输球后的李娜否认自己背负着法网压力,但她也清楚,外界的施压最终必然会到自己身上。本赛季留给李娜的时间已经不多,能否在东京、北京和伊斯坦布尔3站比赛中调整回来,得看李娜反思自身问题的程度,以及对团队的改造上。对李娜来说,每走一步,身前都有一个伊万在做“榜样”,这或许会让她少走一些弯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