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D组战报:双雄苦战获开门红 格鲁吉亚创历史

2011年09月01日07: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011年欧洲篮球锦标赛结束首日赛事。在D组的3场比赛中,实力最强的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历经苦战,同取开门红。首次参加欧锦赛决赛圈的格鲁吉亚队则大胜比利时,取得了球队欧锦赛历史上的首场胜利。

格鲁吉亚81-59比利时

格鲁吉亚是首次参加欧锦赛决赛圈的比赛,但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比利时,他们并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比赛开场,格鲁吉亚两大核心球员帕楚利亚和萨尼基德泽就连续得分,帮助球队确立起领先优势,单节胜出9分。

半场结束前5分多钟,比利时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仅仅得到2分。而格鲁吉亚正是在这段时间里打出高潮,扩大优势,将分差拉大到16分之巨。此后,比利时无力追赶,而格鲁吉亚则在球队欧锦赛历史上的首场比赛中就获得了胜利,2000多名格鲁吉亚球迷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格鲁吉亚的帕楚利亚拿下16分,萨尼基德泽攻下13分。比利时队表现最出色的是替补球员姆本加,11投6中攻下12分。

斯洛文尼亚67-59保加利亚

斯洛文尼亚的胜利要比想象中的艰难得多。两队在三分线外的表现都非常糟糕,保加利亚的三分球命中率为14%,而斯洛文尼亚则更低,只有12%。这就注定了比赛将是场肉搏战。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斯洛文尼亚没有占得任何的便宜,在终场结束前2分33秒,他们甚至还落后3分。关键时刻,德拉季奇和洛贝克连续得分,反超对手,并以一个11-0的攻击波终结了对手。

本场比赛,德拉季奇表现出色,12投6中攻下13分、6篮板和6助攻,其中在最后2分33秒贡献4分和2助攻,帮助球队完成逆转。内线悍将洛贝克抢下18分和9篮板,德拉季奇兄弟佐兰-德拉季奇贡献12分和7篮板。保加利亚罗兰德和维德诺夫分别砍下20分和14分。

俄罗斯73-64乌克兰

尽管在欧洲篮坛,乌克兰名不见经传,但他们却在今天的比赛中给俄罗斯制造了巨大的困难。比赛开场,乌克兰就打出了5-0的攻势。幸好,莫兹戈夫和基里连科连续得分,才帮助俄罗斯反超比分。但在之后的比赛中,俄罗斯并没有占到更多的便宜,终场前3分多钟,优势被缩小为2分。关键时刻,基里连科攻防俱佳,率队打出10-3的高潮,锁定胜局。

基里连科全场砍下20分、11个篮板和4次抢断,莫兹戈夫只有4分和3篮板入账。

(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