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西班牙艰难1胜跪谢此人 若无神塔结果会如何

2011年08月31日2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波兰队没有戈塔特,参加过上届欧锦赛的球员也仅有3人而已,全队上下只靠一位美国归化球员科拉提撑场面。然而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把西班牙队吓出一身冷汗,好在最终卫冕冠军经过苦战,最终仍以83-78惊险取胜。主将加索尔全场12投8中砍下29分7篮板,表现突出。

客观的讲,作为可能是A组中最弱的球队,在凶狠的卫冕冠军面前,波兰队应该扮演的是人畜无害小白兔的角色。然而开场后的情形却远非如此,波兰全队给力,人人奋勇,一度还打乱了西班牙的阵脚,开场后双方杀的难分难解,实在很难辨别谁是卫冕冠军,谁是鱼腩军团。

好在西班牙有加索尔,也多亏西班牙有加索尔,湖人神塔全场不仅狂揽29分7篮板,同时还多次扮演关键的角色。开场后西班牙队一度以12-9领先,其中有10分都是加索尔所得。在波兰队羸弱的内线面前,加索尔犹如天神一般,内线强攻,勾手,造犯规,转身跳投……几乎在场上表现的无所不能。

想要挡住加索尔,一个人是肯定不够的,于是到了第二节波兰有意识的加强了对加索尔的防守,并时不时张开包围网,试图封锁他的进攻。只可惜一切都是徒劳,一切都缺乏意义,半场还剩1分33秒时加索尔再度内线强攻得手,个人半场就已揽下15分!并帮助西班牙以44-31领先13分结束半场。

若比赛朝着这一趋势发展,那么加索尔下半场大可以坐在板凳上围观队友的表现。然而诡异的一幕出现了,末节波兰队如同疯魔般不断缩进差距,此时最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出现了,比赛还剩7分48秒时,加索尔竟在外线投中准压哨三分!这绝对是非常规的进攻手段,既说明加索尔今天的状态疯狂到了何种程度,又清晰的阐释了西班牙的进攻混乱到了何种程度。

确实如此,当加索尔全场砍下29+7,并多次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情况下,西班牙仍只能净胜对手5分,卫冕冠军绝对应该对自己的表现做一番检讨。纳瓦罗与小加索尔或许可(微博)以被排除在外,但其余球员,尤其是比奥,则无论如何都该跪谢加索尔了。若无加索尔的疯狂表现,西班牙还真不是没有可能被波兰这样的鱼腩掀翻。尤其是全场5投0中1分未得,没有送出哪怕1次助攻的卢比奥,更是会被钉上耻辱柱。

杨威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