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FIFA官网详解女足奥预赛 李霄鹏:准备好了!

2011年08月31日1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官网详解女足奥预赛 李霄鹏:准备好了!

FIFA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9月1日,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将在济南打响,中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韩国、泰国6支队伍将为两张奥运门票展开激战。亚洲女子足坛的这次巅峰对决也引起了FIFA官网的关注,FIFA官网今日就撰文对比赛前景和各支参赛队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备战,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FIFA官网首先对比赛的整体情况进行介绍:“日本女足在六周之前令人震惊地夺得了女足世界杯冠军,但这一切都已成回忆,她们马上将投入到另一项战斗中——争夺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毫无疑问,这次比赛汇聚了亚洲最顶尖的六支女足球队,而且每支队伍要在10天内都要打5场比赛,激烈程度和体力上的考验都可想而知。同样参加了女足世界杯的澳大利亚和朝鲜将是日本队最强劲的对手。而传统劲旅中国队同样得到信任,坐拥主场优势的她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走出无缘世界杯的阴影。韩国女足进步神速,在近年的女足世青赛、世少赛都取得了极佳的成绩。只有泰国队是通过预选赛才进入到决赛阶段。”

日本女足被新科世界冠军的光环所笼罩,外界认为她们将是出线的头号热门,而FIFA官网认为,虽然日本女足在德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能否打进伦敦奥运会还要靠比赛说话:“日本队几乎是以世界杯原班人马出战,包括安藤梢、永里优季、熊谷纱希、泽穗希等明星球员,泽穗希还表示要赢得伦敦奥运会的金牌。自从夺得世界杯冠军后,日本女足在国内拥有了很高的人气,她们为备战奥预赛的首次训练竟吸引了3500名球迷。而在之前日本女足与联赛选拔队的一次赈灾义赛中,更是有22000名球迷到场观看。“

澳大利亚女足在去年夺得了女足亚洲杯冠军,世界杯上也杀进了八强,实力不容置疑,而她们在备战过程中有喜有忧。FIFA官网写到:“曾参加过2007女足世界杯的锋线老将沃尔什和后防核心斯拉特耶伤愈回归,但在德国世界杯取得进球的佩里因伤缺阵,另一名速度型的攻击手克尔在来到中国后的训练中受伤,也将无缘本次比赛。”

因为女足世界杯上的兴奋剂丑闻,朝鲜女足有5名主力球员被FIFA全球禁赛,这无疑会对朝鲜队的实力造成很大影响,FIFA官网也认为朝鲜队的阵容会有很大的变化:“朝鲜队在女足世界杯的表现令人十分失望,他们需要通过这次比赛挽回名誉。但朝鲜女足正在处于一个换血的阶段,只能依靠一批年轻球员来正名。相反,她们的邻居韩国队呈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在去年的和平杯上有精彩表现,而韩国U17女足更是夺得了2010女足世少赛的冠军。“

中国女足给FIFA官网最深的印象是拥有豪华锋线“悍马组合”,虽然这对组合在本次奥预赛不太可能联袂出战:“李霄鹏信誓旦旦要将中国女足带到伦敦,这位前山东鲁能(微博)的中场球星手下有很多锋线天才,韩端(微博)具备很强的得分能力和创造力,与她搭档的是2006女足世青赛最佳球员马晓旭(微博)。”最后,FIFA官网援引了一段李霄鹏接受采访时的话:“经过几个月努力的准备工作,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艰难挑战的准备。现在最重要的事不是我们怎么处理压力,而是心理上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唐小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