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腾讯专访麦蒂 Tmac笑谈35秒盼姚明复出

2011年08月30日16: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罗昇 白杨)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8月30日,这是麦蒂离开北京的最后一个下午,窗外闷闷的,夏天的炙热即将要消逝,却又努力维持着他最后一丝强悍。T-MAC坐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窗外人来人往,麦蒂不知道这些人中10个人至少有1个是他的球迷,但他知道,他需要把握住自己最后的“炙热期”,在中国多做一些努力。无论是慈善还是商业计划,麦蒂到了必须开始准备下一阶段任务的时期了,这一次能够和“感爱”集团合作,为球迷为慈善做一些事情,也是麦蒂一直以来的心愿。

麦蒂谈健康 解密麦氏跳投绝技

麦蒂是典型“闷骚”型球员,但待人却并不如谣言中那样冷冰冰。比起某些职业球员说起话来官话套话一大堆来说,麦蒂的言语已经相当诚恳了。我们的第一个问题是,有传言说麦蒂的身体健康状态并没有恢复到最佳,能不能亲口给腾讯的网友们谈一下你的身体状态?“我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完全健康过了,这是实话,我的膝盖一直有问题。但我在底特律打得这一个赛季,我身体恢复得很不错。”

记者随后追问了一句:你真的已经完全恢复啦?麦蒂肯定的点点头。这样还不够,也许众多的球迷们都希望能够看到全盛时期的t-mac表演时刻,麦蒂夏天会做一些什么样的训练来保持身体状态或者提高。没想到t-mac压根就没想这事儿,又是摸鼻子,想了想才回答。“我的训练计划呀?嗯,我肯定要先减肥,然后磨练一下自己的个人技巧,我不会想着自己能够统治全世界,我只是做一些自己能够做的事情,把自己摆到最舒服的位置,努力为每一场比赛准备好。”

随后我们拿出了一张麦蒂在火箭时期跳投的照片,麦蒂的跳投也被誉为篮球中最美妙的技术动作,也许所有的球迷们都希望亲口听到麦蒂给大家讲解如何投篮。“首先你们要注意你的腿,一定要跳起来投,此时你的手腕要紧随着起跳时弯曲,在跳起来之后你就要随着节奏将手腕柔和地抖动投篮出去。并且,补充一点,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进球的信心,这个十分重要。”麦蒂言语虽然简单,但是的确解释了跳投最关键的几个要素。

T-MAC回忆

人老了,就喜欢回忆。我们问道这14年中,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篮球回忆是什么?谈起这个,麦蒂也是感慨万千。“这个不好说呀,这么多年有这么多令人难以忘却的时刻,我曾经就这个问题问过中国的球迷,他们都会说35秒13分的事儿。这也的确是一个很神奇的时刻,如果是作为球队的记忆,我要说当年在火箭的23连胜。”

上个星期,曾经麦蒂的老对手“超级防守悍将”布鲁斯-鲍文做客腾讯,记者就麦蒂35秒13分这个事儿和鲍文也讨论过。鲍文开玩笑说:“麦蒂是不可阻挡的,但我们却赢得了3枚总冠军。”有关总冠军这个话题,麦蒂是如何看待的?“我不会为了追逐冠军而去做什么事情,我会尽力,但是不会刻意。也有很多没有得到总冠军的伟大球员,帕特里克-尤因、查尔斯-巴克利、卡尔-马龙(微博)等。我当然希望自己可以拿到总冠军,但我也很关注自己的职业生涯是怎么样度过的。到最后就像看镜子中的自己一样,只要自己尽力去做了,就没有后悔。”

如果可以的话,麦蒂会选什么样的球队去夺得总冠军呢?“说实话,我想如果可以把我的膝盖治好,我觉得最好的夺冠机会是回到2009年。当时罗恩-阿泰斯特还在队中,我们也在首轮击溃了波特兰,但是很可惜我因为手术错过了球队的半决赛。当时我们打湖人一点儿也不怕,而且一直打到了7场,如果我和姚明都可以保持健康的话,我们完全有夺得冠军的可能。”

姚明也许可(微博)以复出打CBA

麦蒂的整个中国行程,也许被姚明的问题问烦了,记者提出一个比较特别的问题,如果可能麦蒂觉得姚明还能复出打球吗?“如果他还能恢复健康的话,我觉得他可以打CBA。”

在姚明被美国雅虎爆料退役之后,麦蒂第一时间就更新了8条微博,并且把自己的头像换成了姚明。当时他是怎样的心情呢?“那是十分伤感的时刻,我也能感受到姚明可以放下他的压力,不会再被那么多的压力困扰。看到队友离开,对我来说是十分伤感的,他是无可比拟的朋友。也许放开是他最好的选择。对于球场来说,我们也失去了姚明。他是篮球的大使,也许有3、4亿中国球迷在关注姚明的比赛,在关注NBA(微博)。这些都是因为姚明,他让NBA在中国如此受欢迎,我们很想念他。”

关于比赛 麦蒂有话说

14年来,麦蒂一共为5支球队效力过,他心目中是如何看待的呢?“我的职业生涯是从多伦多猛龙开始的,因为我必须在那儿打球。在那儿我也和很多伟大的队友一起度过了很美妙的一段时期。但在奥兰多给了我成为一名伟大球员的机会,在那儿我逐渐闯出了名声,让大家渐渐承认了我。之后,我选择了休斯敦火箭,是更希望能够取得团队的成功。我们也有很多很好的机会,但是结局很残忍,我们有很优秀的教练范甘迪,也有很棒的队友姚明,可惜伤病摧毁了我们。”

“随后我去了纽约,我得承认这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去年我在活塞打球,感觉很好,现阶段我更关注接下来的比赛。”

提到停摆,麦蒂很无奈。“都是钱惹得祸啊!停摆给大家都造成了不少麻烦,合同怎么签,利益怎么分配这是现阶段的矛盾。但我非常希望停摆可以快点结束,我想要回到篮球场,我想要打球,尼玛这不是人过的日子有木有!”

来中国打球有可能 退役之后当奶爸

如果一切都OK,麦蒂是否有兴趣来中国打球?“当然有可能,我会很认真地考虑这个事儿。但是这事儿不好说,也许我真的会来。”

退役之后麦蒂有什么想法,常年在外征战让性格偏向内向的麦蒂产生了很严重的思乡情绪。“我要回老家,对,回老家。我想多花一些时间去陪着我的孩子们成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