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欧锦赛A组波兰前瞻:痛失铁锤 或陪太子读书

2011年08月30日1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1年欧锦赛即将在立陶宛进行,24支球队将分成四个小组捉对厮杀,以争夺欧洲之王的至高荣耀。波兰将与土耳其,英国,葡萄牙,西班牙以及立陶宛同分在A组,从实力对比来看,出线形势有些堪忧。以下便是波兰队在本届欧锦赛的展望。

实力评估

作为上一届的东道主,本届欧锦赛,波兰队可谓改头换面,球队上下参加过上届欧锦赛的球员只剩三位,而且还缺少了主将戈塔特。有“铁锤”之称的波兰中锋由于保险费的问题无法解决,因此选择退出欧锦赛以避免受伤。这对于球队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就小组六支球队的实力来看,波兰队与立陶宛,土耳其与西班牙三强相比,实力处于明显下风,与英国队和葡萄牙队相比也占不到多少便宜。毕竟在上一届欧锦赛中,波兰队在拥有戈塔特等名将且主场作战的情况下仍被淘汰出八强的门槛之外,可见手段确实有限。

前景预测

考虑到这种状况,波兰在小组赛中的处境可谓举步维艰,尤其是在西班牙,立陶宛和土耳其三强鼎足而立的情况下,若再把目标定位于从小组中突围,多少有些不切实际,因此对于这支东欧球队来说,在本届欧锦赛上锻炼球队力争让年轻球员快点儿成长,似乎是更现实的目标。

大名单及主力阵容预测

波兰队12人阵容如下:科拉提,贝里沙,科萨雷克,兹伏契克,赫里坎纽克,佐特卡,拉皮塔,斯基布涅夫斯基,莱昂季克,沃钦斯基,维斯涅夫斯基,帕姆拉

从热身赛的情况来看,波兰队的阵容变化较大,不过美国归化球员科拉提无疑是这支球队的核心,此外内线2米15的中锋拉皮塔也理应在主力阵容里占据一席之地,此外三个位置分别归属于后卫贝里沙,斯基布涅夫斯基以及前锋莱昂季克。

杨威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