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前女足球员亮相非诚勿扰 曾因漂亮让教练担心

2011年08月30日11:03大河报王小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女足球员亮相非诚勿扰 曾因漂亮让教练担心

长相甜美的周雨薇曾是河南女足队员(点击查看组图

本报讯 继广州恒大队员刘智宇在江苏卫视热播的《非诚勿扰》节目中成功牵手女嘉宾孙美玲之后,河南足球界也惊现了一名前女足运动员周雨薇,在近期的《非诚勿扰》栏目中艳惊四座,先后有数名男嘉宾向24岁的她表示出爱意,但都因各种原因“未遂”。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周雨薇本人及她在省体校踢球时的教练朱金梅,朱教练称“这个孩子确实很漂亮,很招男孩喜欢,要找男朋友肯定不难”。

周雨薇:踢球太男性化

昨晚,本报记者联系上了周雨薇,她正在从南京回郑州的火车上,“不能耽误日常的工作,也不能耽误周末录节目,我只好这样来回奔波”。周雨薇告诉记者,她从13岁就在郑州二砂(如今的69中)校队踢球,之后被学校选送到河南省二队去试训,就是在这段试训的日子里,周雨薇对于踢球的想法渐渐发生了变化,“之前踢球没想太多,可在二队的时候,我发现其他队员都是专业训练了很久,有经验,技术也比我好得多,然后自己的压力就很大”。于是,试训结束后,周雨薇没有选择专业的省女足二队,而是选择了一所体育类中专院校——河南省体校,在这里她由著名女足教练朱金梅执教。或许是不想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太多压力,三年后她就离开了足球圈子。“我想我可能是更加感性和随意,我觉得踢足球是一项很男性化的运动,我也没想过要去省队、国家队。”周雨薇坦然说出自己的想法。而比她晚两级的小师妹 娄佳惠却像一个拼命三郎,一路从体校到二队,再到一队,最终闯进了国家队。“大概是因为个人的想法不同,选择的道路也不同吧!”周雨薇说道。

朱金梅:身体条件不错,却没能坚持下去

虽然周雨薇和恩师朱金梅已经5年没有见过面,但昨日当记者问及朱金梅教练有关周雨薇的情况时,朱教练的第一反应非常迅速,“她太漂亮了,我印象特别深刻,太招眼了,身材非常好!”

果不其然,8月中旬,“招眼”的周雨薇来到了《非诚勿扰》寻找自己的另一半,除去女足运动员的背景之外,她优美的外形、颇具气质的谈吐,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就连栏目嘉宾乐嘉都喜爱得赞不绝口:“她长得实在是太美了,她是中国女子足球运动员中最美的!她们的(比赛)对手啊,一看到她,就心生嫉妒,就想要把她们队给撕裂。后来她的队友就说,你长得这么美,对我们队的成绩没有任何帮助,你还是退掉算了。”难道周雨薇真是因为太美而被球队退掉的吗?朱金梅并不是这样认为的,“在体校的时候,这个孩子具备了她那个年龄小女孩身上的所有元素,爱吃爱玩爱打扮,但也怕吃苦,比较娇气,跟着我练了三年,技术还是一般,基本上没有参加过比赛。其实她的身体条件是很不错的,身高1米72,但她训练的效果很一般。当时我们队中有许多技术出色的孩子,像娄佳惠就踢出来了,总归还是俩人的目标不一样”。

对于周雨薇并不是很热衷踢球,从她的择偶标准也可以看得出,在8月27日播出的节目当中,有一位热爱足球运动的男士也正好将周雨薇选为了心动女生,然而周雨薇对于该男士喜欢足球的狂热态度并未表示出强烈的支持,并且不赞成二人的后代继续踢足球,最终两人没能牵手成功。

朱金梅:这种性格,哪个男孩不喜欢?

一说起周雨薇,朱金梅用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真是漂亮”,“她长得真是漂亮,连我看着都觉得养眼,当时追她的男孩可不少,其他运动队的小男孩长得还可不错,身高一米八多的,都来追她。我觉得她这几年应该不会缺男朋友,现在上相亲节目可能是想找一个条件更好的吧。”因为手下的徒弟太好看,并且当时的周雨薇正值青春期,因此朱金梅非常担心徒弟的“安全”,“我经常教育她,不要轻易谈恋爱,尤其是在校期间,一定要以学知识为主。每到周六,我就让她的爸妈来接她回家,周日再送过来,可操心!就是不能让她出一点事,这样漂亮的孩子容易招人眼,何况她的性格又好,干啥事都是不急不躁的,不管你怎么说她,她都是有自己的主意,即便跟你意见不同,也不会‘顽抗’,而是‘软抗’,还经常跟人撒娇,这种性格你想想,哪个男孩不喜欢?”

中国体坛不乏电视相亲成功者

近年来,电视相亲节目一路风生水起,许多运动员都勇敢地走上了相亲的舞台,除了恒大球员刘智宇之外,还有击剑运动员周洪宇顺利带走女嘉宾赵灵慧,羽毛球世青赛冠军姜来帅出场后24盏灯全亮,但最终没有牵手成功,原深圳俱乐部球员喜娃带走了一名心理学女研究生,CBA球员张大宇参加《为爱向前冲》带走90后女嘉宾亦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