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大威美网首秀状态出色 望以“黑马”身份复苏

2011年08月30日09: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第一轮比赛的争夺,美国黑珍珠大威廉姆斯在法拉盛全体球迷的助威声中 ,兵不血刃直落两盘以6-4和6-3取得比赛胜利,31岁的大威在今天的比赛里面无论是发球还是正拍都达到完美,她极有可能在本届美网比赛里面扮演黑马角色,在本土实现大反弹趋势强势复苏。

今年澳网,大威廉姆斯在面对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的时候,仅仅坚持了3局比赛就因为伤病选择退赛,并高挂免战牌长达半年之久。直到温网前才选择复出。不过在五次夺冠的全英俱乐部,大威艰难闯进第四轮之后,面对苦主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大威再次意外的惨遭爆冷,赠给对手三连胜。一连窜的打击让31岁的大威似乎看到了职业生涯的尽头,今年战绩仅为7胜3负的她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第36位,本届美网,她尴尬的以非种子身份出赛。

不过在今天比赛里面,大威还是让我们眼前一亮。虽然比赛开始,大威还是呈现出慢热的状态,率先被对手取得破发,好在随后一局,大威还是很快调整状态迅速回破,并和对手展开僵持后,凭借经验以6-4先下一城。首盘的艰难也提醒了大威,在第二盘大威就如同秋风扫落叶之势,强尽的正手进攻让对手全场奔跑,尤其是在网前,大威多次依靠大角度的正拍让对手完全摸不着边,今天比赛,大威的网前得分率也高达75%,20次上网15次得分。这样的表现也让她在全场轰出了28个主动得分。除此之外,大威今天的发球也极为出色,6个ACES外加77%的一发得分率,也让她极大节省了体力。不过首轮表现虽然抢眼,但也发出了4个双误还有27个非受迫性失误,这也为大威敲醒警钟。

因为排名较低,大威在第二轮就将极有可能遇到今年表现抢眼的德国小将利斯基。利斯基在今年温网挽救赛点之后击败了法网女单冠军李娜,并一路杀进到了最后女单四强,成为了继郑洁(微博)、克里斯特尔斯之后又一位持外卡闯进大满贯女单四强的选手。利斯基和大威一样,发球彪悍,但风险也更大,两位重炮手提前相遇,也肯定会擦出火花,如果在下轮遭遇利斯基取得胜利的话,那将会大大增加大威的自信心,在本届美网,她真的有可能以黑马的身份给球迷带来惊喜。

毫无疑问,在北美热身赛实现两连冠的小威廉姆斯无可争议的是本届美网的最大热门。除此之外,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已经没能前往法拉盛参赛,温网新贵科维托娃已经提前出局,莎娃首秀跌跌撞撞,其余选手在今年比赛也是状态不稳定,来到主场的大威似乎有着绝对的实力和优势在美网实现复苏,除去温网,美网是大威在四大满贯里面的表现最出色的一项大满贯赛事,1997年大威就闯进了美网女单决赛,并在2000和2001年两度封后,2002年屈居亚军,还有四次晋级四强。去年大威同样闯进半决赛,在法拉盛,大威也绝对是女皇之一。加上与妹妹小威并未分在同个半区,威氏内战能否会在我们的不经意中意外的再次上演呢?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