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决赛遗憾错失冠军 罗伯斯黑手害人又害己

2011年08月30日05:24扬子晚报[微博] 张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决赛遗憾错失冠军 罗伯斯黑手害人又害己

罗伯斯在比赛中妨碍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

昨天进行的大邱田径世锦赛110米栏决赛实在太富有戏剧性了。刘翔一度超越罗伯斯,但被后者两度拨打手臂扰乱了节奏,最终,罗伯斯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而刘翔第三个冲过。但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赛后中国代表团立刻提出申诉,而国际田联也通过了申诉,罗伯斯金牌被取消,第三个冲过终点线的刘翔变成了亚军。随后,古巴代表团也提出了反申诉。但最终,结果没有被再次改判,刘翔一波三折拿到了银牌。

被打手

刘翔怒视罗伯斯冲过终点

昨晚,大邱田径场上上演了重头大戏,男子110米栏的决赛,虽然没有东道主选手的身影,但中国飞人刘翔、古巴名将罗伯斯、美国好手奥利弗都是当今最著名的选手,也是非常受欢迎的选手。田径场里来了大约20000名观众,有300多面中国国旗在挥舞着。中国观众热情挥舞着五星红旗,为刘翔加油,为中国加油,数百面五星红旗瞬间交汇在一起,形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场面尤为壮观。

决赛刘翔被分在了第六道,而主要竞争对手罗伯斯则排在第五道,奥利弗第四道,三人紧紧相邻。当赛会开始介绍选手的时候,罗伯斯摆出了沉思者的造型,似乎他在思考要如何才能够击败身旁这位强大的对手,当介绍到刘翔时,他的表情显得较为严肃,不过他没有忘记向现场的观众挥手致意,看台上中国观众人数不少,鲜艳的五星红旗正随风招展。值得注意的是,刘翔是八位选手中最后一个脱去外套的,在介绍他的名字时,刘翔的眼神非常坚定,他深深吸了一口气,露出必胜的表情。尽管没有太多的微笑,但从这一细节不难看出,刘翔对比赛充满了自信。

裁判鸣枪后,刘翔的起跑不是非常理想,他并没有冲进前三位,不过随后的比赛,刘翔显示出了良好的调整能力,他的七步上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他一路奋起直追,在跨越倒数第二个时,已经超越罗伯斯和奥利弗,来到了第一位。值得注意的是,在跨越倒数第二个的时候,刘翔遭遇了“罗拨死”,两人在前行过程中,罗伯斯的手拨打了刘翔,在跨越最后一个栏的时候,罗伯斯再出“杀手”,第二次阻挡了刘翔,导致中国飞人节奏混乱被超越。最后的冲刺阶段,刘翔狠狠地怒视着罗伯斯,这个动作也延续到了终点。最终,罗伯斯以13秒14的成绩率先冲线,美国黑马理查德森以13秒16的成绩第二个冲线,刘翔第三个冲过终点,成绩是13秒27。

表歉意

罗伯斯不庆祝先抱刘翔

可能是觉得心虚,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后,罗伯斯第一时间并没有庆祝,却和刘翔拥抱在了一起,两位巨星的友情此时也可见一斑,似乎也意识到身体接触起作用了。13秒14,赛场的大屏幕上最终打出了罗伯斯的比赛成绩,而古巴人此时此刻也仰面躺倒在了赛道上,他显得如释重负;第三个冲线的刘翔则消失在了镜头前。随后罗伯斯身披古巴国旗开始了自己的庆祝,硕大的世锦赛吉祥物也围绕在他身边和他一起互动,不过此时此刻镜头中也捕捉到了不远处刘翔的身影。

罗伯斯的心虚还在赛后继续表现,似乎有些预感到了自己的命运,赛后在混合采访区,他没有做过多的停留,直接翻越挡板跳离了文字记者区,完全没有理会一帮等待他的各国媒体记者。

几分钟之后,刘翔出现在了央视设在场边的采访点,而一直在关注着刘翔表现的老栏王阿兰·约翰逊也在第一时间为刘翔送上了祝福,两人相拥、握手,刘翔也在比赛后第一时间让大家看到了他的笑脸。尽管接受采访时的刘翔依然难掩失望,但他还是大度地表示,自己不怪罗伯斯。

遭申诉

罗伯斯丢金刘翔摘银

比赛结束后,所有媒体都准备参加赛后男子110米栏新闻发布会,希望能够在发布会上询问罗伯斯和刘翔本人,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正在发布会还未开始之前,主媒体中心广播突然响起,国际田联技术官员当场向所有记者宣布了一条消息,“因为中国队的申诉,罗伯斯被取消了资格。”此话的含义也可以理解为,罗伯斯最后的金牌被剥夺,而刘翔的铜牌也变成了银牌。

这个消息令所有人都大为吃惊,仅仅5分钟之后,国际田联就下发了书面通知以及更新之后的成绩单,成绩单上罗伯斯的名字后面已经加了“DQ”(取消资格)字样,同时他的成绩也被取消不予确认。据前方记者透露,此次申诉源于在看台上全程关注这一幕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和教练孙海平(微博),在仔细研究了罗伯斯的动作之后,他们当即在第一时间上诉国际田联。孙海平表示,“普通情况下运动员之间的碰撞很正常,一般接触身体之后都会迅速躲开,但是罗伯斯在碰撞之后依然拉拽刘翔,这明显就不太正常。”

领导和师傅的申诉也在刘翔那里得到了共鸣,虽然刘翔笑着说没什么遗憾的,但当有记者追问刘翔如果最后两个栏没有被带歪的话,他认为自己能夺冠吗?刘翔想了一下说:“我认为会的。”没办法,决赛遇到“罗拨死”,刘翔的金牌也被黑了。

相关微博:

  • 今天很晚了!大家早点休息!明天继续!/月亮/睡
    2011-08-30 00:45:56
    -转播-
  • 上午对男子110米栏和女子铅球的比赛做好精心的部署,教练员和运动员已经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就等着上场一搏了。
    2011-08-29 12:30:5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