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2011马术世界杯 > 正文

为中国马术设计国际路线 采路线设计师潘塔帕

2011年08月30日01:37马术世界杯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路线设计师对场地障碍赛的作用可谓是举足轻重。赛事的难度与观赏性都依赖于他们的设计。场地障碍赛国际路线设计师、泰国人潘帕塔负责的就是本次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的线路设计师。

马术比赛障碍物的摆放看似毫无章法,但其实很有学问。据潘帕塔介绍,设计师会根据场地的实际面积、形状、土质以及选手的整体水平进行综合考量,最终设计出适合比赛的整条线路。而根据场次的不同,路线也会随机调整。

实际上,老潘与中国马术的渊源非常深厚。2004年他来中国时,国内玩马术的人还很少,俱乐部更是凤毛麟角。但是随着全球化进程和中国经济的腾飞,尤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马术这项运动在中国得到了很大的普及,已经走在了其他亚洲国家,如日本、韩国和泰国等国家的前面,正在逐步缩短与世界一流选手水平的差距。老潘说:他要为中国设计出国际化路线,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马术运动当中,让全世界的人来认识和了解中国联赛。

相关专题:

2011马术世界杯官网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