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潇湘晨报:有一个人能打败博尔特 就是他自己

2011年08月29日07:38潇湘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整个赛季我都没有被任何人击败,也没有任何人打破我创下的纪录,所以当然我还是最棒的。”博尔特赛前自信地认为,没有人能阻挡自己在大邱世锦赛上夺冠。

是的,或许地球上还没人能跑得过他,但有一个人能打败他,那就是他自己。

男子100米决赛在田径赛事中最具看点,人们想看的是博尔特挑战人类极限,结果却只看到一出让人意外的抢跑“悲剧”。博尔特被罚下后,现场几万观众发出巨大的唏嘘声,许多网友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达看法,不少人认为“零抢跑”过于严厉,可能会让一些明星级选手因低级失误错失创造好成绩的良机。

其实,2003年前,运动员抢跑两次才会被取消资格。这种情况下,一场比赛常有四五次故意抢跑,既影响其他运动员的发挥,也使比赛观赏性大打折扣。这种情况下,国际田联在2003年进行改革,即第一次抢跑者不做处罚,第二次抢跑的任何运动员将被取消资格。但仍有起跑技术好的运动员第一次故意抢跑,给对手施压,增加对手出局几率。这种故意抢跑的战术推动国际田联再次做出改革,2010年起,零抢跑规则实施:任何抢跑者都被取消比赛资格,不过这一规则同样受到质疑,美国盖伊就曾第一时间表达不满,认为这一规则过于严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