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各项指标不占上风 王一梅20分成唯一亮点

2011年08月27日14: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备受关注的7、8名排位赛里,由中国女排挑战世界杯、大冠军杯双料冠军意大利,最终中国队2比3不敌对手,总决赛4战全负,在8支参赛球队里排名第8,创1993年该项赛事创办来的最差战绩。全场比赛,女排姑娘们在各项技术统计中都处于劣势,最终输掉了挽回颜面的一战。

输塞尔维亚、输泰国、输俄罗斯,三连败的中国女排已经只能和意大利队竞争第七名,而这也成为了女排姑娘们挽回颜面的一战。不过开局之后,中国女排就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意大利队的强攻屡屡撕开中国队的防守,特别是17号打接应位置的吉奥里,更是不断闪光。反观中国队,尽管场上队员平均身高达到190左右,但是却没有能够显示出有效的拦网能力,整场比赛在拦网技术环节中只是贡献了可怜的8分。反而是意大利队的主攻波塞蒂和副攻安扎尼罗,充分利用身高优势和自身出色的经验,频频创造有效拦网得分,在这一环节上两人相加的9分就已经超过了中国女排全队拦网得分数。

由于是挽回颜面的关键一战,队员们在比赛开局后进入状态有些迟缓,反而是没有任何包袱的意大利队更加适应比赛,屡次打出得分高潮。利用中国队场上失误不断的机会,意大利队乘势在首局以25-13拿下,让中国女排在本届大奖赛总决赛上又一次品尝到单局得分不超过15的尴尬。不过第二局,找回一丝状态的女排姑娘们同样用强攻和有效的发球让意大利队多次出现失误,并且还了对手一个25-13。全场比赛,在失误环节方面双方持平,都送给对方26分,而这也是中国队唯一能够和对手持平的数据。

有效地发球不仅仅能够直接得分,更是能够破坏对方的传球组织,为随后的继续进攻创造良好的条件。不过在发球方面中国队没有任何优势,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在发球得分上只有4分入账,分别是 王一梅两次大力发球得分和魏秋月的2分。反而是意大利队,则非常好的利用了发球的机会来创造得分,8分也是中国队这一环节得分的两倍。

全场比赛,中国队发挥最好的无疑是上一场备受质疑的重炮手王一梅。在全队并不在最佳状态的情况下,她多次利用强攻得手为中国队带来得分。第二局大胜她就多次在四号位依靠反击贡献得分,而第三局相持阶段,也正是王一梅的扣杀和拦网帮助中国队反超局分。即使是失利的决胜局,王一梅也曾经用自己的强攻让落后的中国队一度看到希望。最终,王一梅全场贡献20分位列全队之首,和全场得分最高的吉奥里也只有3分的差距。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在攻防两端都和意大利队有着差距,就算是王一梅本场表现出色,但是也不能掩盖她在本次总决赛上的不稳定发挥。如今,中国女排刷新了1993年该项赛事创办来的最差战绩,我们也期待女排能够好好总结,尽快走出低谷,重新让人感受到昔日“冠军之师、荣誉之师”的光芒,毕竟距离伦敦奥运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