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集结"小于根伟"归队 范志强期待中超出彩

字号:T|T

今天,短暂“放羊”几天后天津队将重新集结,家离“水滴”体育场很近的范志强挺方便就能归队报到。就在这个月,中国足协对他的两年禁赛处罚到期。本来,早在两个月前俱乐部已经将小范上调一队,利用二次转会也帮他办妥了参赛手续,这次归队对范志强而言再普通不过,但时隔一次大运会,一切变得有些不一样,甚至连放在小范名字前面的“定语”都不一样了,以前别人提到他,大多会说他是“被中国足协禁赛两年的范志强”,现在再提到他,别人会说他是“大运男足里进球最多的17号范志强”。

6次登场、4粒进球、一次助攻,范志强在大运会上的表现堪称惊艳,他自己都说,想到了可能会有亮点,可没想到“这么亮”,难怪全场几万人齐声高呼他名字的礼遇,深圳球迷都让小范享受了好几回,更难怪大运之旅让他觉得梦幻,直说两年后的喀山,假如到时候自己还在当学生,就一定争取再参加一次大运会。

伴随着范志强出色的表现,还有其他一些事先没料到的事情迎着他“扑面而来”,比如认识他的人一下子多了,无论是走在深圳的大运村里购物,还是坐在天津的酒店里吃饭,他都会不断地被别人认出来。认出他来之后,别人要么矜持地了然一笑,要么直接凑过来找他合影、签名;还比如看着速度快、向前意识强、摆脱能力好的他,拿他和于根伟相比,叫他“小于根伟”的人越来越多。

“别人怎么说都行,怎么说我都高兴,可要让我自己说,我就说‘我一直在做我自己’。”在当不当“小于根伟”的问题上,范志强这样说。换成被对比的另一方,于根伟评价小范是个特点“特别突出”,向前意识“特别好”的孩子。

“就是之前命运有点儿坎坷,遇上了停赛的事,否则他2009年下半年就应该‘冒出来’成才了。”于根伟说,“我记得这孩子当初刚到预备队时,一看就是好苗子,不过作为一名前锋跑位意识还稍差,另外有些像丢球后马上参与回抢等细节做得还不太好,当时的预备队主教练左树声没少下工夫帮他,后来小毛病改了,他踢球的积极性、连贯性也提高了一大截。”

于根伟的这一说法范志强很认同,他说自己在泰达四线队、三线队踢球的时候能力很有限,属于队里不能保证有主力位置的球员,上到预备队后,左指导在技术上要求得特别严,大伙儿练得也卖力,天天晚上还自己加练力量,那确实是他提高最快的阶段。

大运会上放光彩,使天津球迷们对范志强的联赛表现有了期待,站在与两年前几乎完全相同的中超起点上,小范却好像没了两年前蠢蠢欲动的心情,说当初自己情绪上膨胀过,现在都不去想什么时候能登场、什么时候能进球这些事,甚至他都想清楚了,其实适应中超他还必须做一些主动的改变与融入,大运会过去了,他就是天津队里的一个小队员。

“两年禁赛的过程坚持下来挺不容易的,好在作为泰达预备队里‘没球踢’的训练选手,我从来没自卑过,从来都相信只要自己坚持下去,前途就是光明的。”范志强说。

本报记者 顾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