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利物浦来华办学收弟子 优秀学员或赴英超踢球

2011年08月27日08:31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桂林讯 (特派记者肖万里)昨日,由桂林金世邦实业有限公司和利物浦俱乐部合作建设的利物浦(桂林)国际足球学院新闻发布会,暨利物浦(广西、广东、香港、澳门)足球学校启动及签约仪式在桂林举行,利物浦传奇射手、形象大使伊恩·拉什、足球学校总监史蒂夫·特纳和教练员叶茨出席了签约仪式。

“我们的目标是让孩子们开心、健康,你看到他们脸上挂着笑容时,你就会知道你做得有多棒。”拉什表示。按照拉什的说法,足球学院的学生如果能力很突出,将有机会成为利物浦球员,“当然,这都是由孩子本身的水平决定,但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据金世邦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波介绍,在寻找合作伙伴过程中,包括皇马阿森纳等豪门俱乐部均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但利物浦反应最强烈,双方一拍即合。

据了解,这所足球学校的训练方案和足球教学课程将完全由利物浦方面提供,而桂林方面则负责经济问题。另外,这所足球学校的学生和其他学校的学生一样,拥有参加高考的资格。

■ 对话

拉什:不了解中国但记得李铁(微博)

本报桂林讯 (特派记者肖万里)利物浦来中国办足校,但拉什对中国足球的了解并不多,他说他对中国足球的记忆还停留在2002年世界杯。不过,他记得李铁。

新赛季目标进前四

新京报:新赛季开始了,利物浦的目标是什么?

拉什:我们力争杀进前四,重新拿到欧冠资格。在这个基础上,再看看有没有机会夺冠。在我看来,我们要完成这个目标,就必须打好主场的所有比赛。

新京报:利物浦今年夏天的变化还是不小。

拉什:我们更换了老板后,他给球队掏了不少钱,因此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引进球员。可以肯定,比赛会比上赛季精彩不少。

新京报:但1800万欧元引进的亨德森前两场表现并不好。

拉什:这个球员还很年轻,在杰拉德的带领下,他一定会成长起来,并有好的发挥。我认为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

对中国足球了解较少

新京报:你了解中国足球吗?

拉什:对中国足球的了解相对较少,我对你们的认识还停留在2002年世界杯,你们当时的表现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现在的中国足球水平可能比那时下降一些,但我相信你们有能力将足球搞上去。

新京报:中国有数位球员效力过英超球队,你记得吗?

拉什:李铁,他在埃弗顿踢过球。我还记得巴西队与中国队踢过一场热身赛,那场比赛李铁表现很好。事实上,我对中国足球的印象很多都是建立在李铁身上的。

吉格斯是好朋友

新京报:如何评价你的同胞吉格斯?

拉什: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能在一个俱乐部效力这么久,现在已屈指可数了,他对所效力球队的忠诚是毋庸置疑的。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