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劳伦斯奖刘翔pk李娜争人气王 孙杨欲夺突破奖

2011年08月26日08: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劳伦斯十佳冠军奖无疑是国内体育圈的一大盛事,算上它的前身中国体育十佳运动员评选,这项颁奖典礼已经有32年历史了。本届劳伦斯十佳的11个奖项候选名单均已揭晓,最佳男女运动员的候选包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林丹(微博 博客)、李娜、吴敏霞(微博)等,每个人都具有最终获奖的实力。

正在征战田径世锦赛的飞人刘翔和在羽毛球世锦赛击败宿敌夺冠的林丹成为最佳男运动员的大热门。除此之外,还有拿到体操世锦赛吊环冠军的现体操男队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举重世锦赛破世界纪录的廖辉以及世乒赛拿到亚军的王皓(微博 博客)

女子最佳运动员方面,法网夺冠成为亚洲首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的李娜当仁不让获得提名,此外还有世锦赛拿到两枚金牌的吴敏霞、游泳名将赵菁(微博)、以及在羽毛球世锦赛夺冠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乒乓球名将郭焱(微博 博客)

而在世锦赛拿到四枚奖牌的游泳名将孙杨被提名为男子最佳新人,由于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于杭州大剧院举行,所以孙杨有可能在家门口拿到这个分量很重的奖。不过他的竞争对手同样强劲,其中包括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微博)、上海游泳世锦赛10米台冠军邱波(微博)、短道速滑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微博)和体操世锦赛上拿到两枚金牌的 张成龙。除了最佳新人,孙杨还获得了突破运动员提名。

游泳名将唐奕(微博)和叶诗文则占据女子最佳新人的两个名额,世乒赛新科冠军丁宁(微博)、举重世锦赛三金王陈晓婷和女篮新人 关馨也在提名行列。

其他奖项候选名单:

突破运动员:孙杨(游泳)、廖辉(举重)、 李萍(举重)、钟齐鑫(攀岩)、程锡平(金属地掷球)、郭晓敏(金属地掷球)

奥运动员: 侯逸凡(国象)、付小芳(微博)(九球)、 孔杰(围棋)、袁晓超(微博)(武术)、李红(空手道)

最佳组合:申雪赵宏博(微博博客)(花滑)、蒋文文蒋婷婷(花滑)、吴敏霞何姿(微博)(跳水)、庞清(微博)佟健(花滑)、张琳孙杨蒋海琦李昀(游泳接力)

最佳团队:中国花游队、中国男乒、中国男子体操、中国羽毛球队、中国女子摔跤队

最佳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羽毛球)、刘国梁(微博 博客)(乒乓球)、孙海平(微博)(田径)、王海滨(击剑)、姚滨(冬季项目)

最佳人气:刘翔、林丹、李娜、陈一冰、吴敏霞、王皓、郭焱、赵菁、张琳、申雪/赵宏博

(太妃糖)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