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公布女单种子 李娜第6彭帅第13均创新高

2011年08月25日14:21天天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当地时间昨天公布了美网女单32位种子选手名单,中国头两号选手——法网冠军李娜和状态正佳的彭帅,分别被列为第6和第13号种子。这是李娜和彭帅在各自参加的四大满贯赛历史上种子排名最高的一次,李娜同时书写了中国网球选手在四大满贯赛史上种子排位最高纪录。曾跻身温网和澳网女单四强的另一中国单打好手郑洁(微博)和新锐张帅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77位和96位。与女将相比,中国网协注册的男选手依然在低水平上徘徊,眼下他们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是第380位的李哲。

李娜请战纽黑文赛

此前,李娜和郑洁曾两次在美网一起跻身单打种子选手行列,不过那时她们最高排位也只有第18位。这次刷新种子排名的李娜,曾两度打进美网八强,但在今年美网前的两站顶级热身赛上的成绩都差强人意,不过本周以外卡身份角逐纽黑文赛,也显示了李娜对今年美网的企图心。

法网的一个冠军头衔,让李娜回国后疲于应付各种场外活动,这曾一度让她中断了常规训练,直到返回德国训练基地才有机会安心恢复。久疏战阵之下,在罗杰斯杯重返赛场的李娜表现明显在水准之下。队友彭帅的伤退,让她幸运的一场未战就进入了16强。不过在面对有着“克星”之称的澳洲猛女斯托瑟,李娜状态全无。在一场两度遭停电打断的比赛中,李娜的速败让很多球迷对她的美网之行有了消极的想法。

不过随着教练莫滕森的归队,李娜的状态有了明显的回升。在辛辛那提首战近况不俗的萨法洛娃,李娜以强势的底线快节奏进攻轻松撕破对手的防线,取得大胜。16强再战斯托瑟,虽然依然难耐澳洲姑娘的上旋发球和正手进攻,不过这场三盘憾负也让人看到了莫滕森归队后带来的效应。热身不足的李娜申请了外卡参战纽黑文赛,希望能进一步提升状态,作为2号种子,李娜将在轮空后遭遇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

小威仅列28号种子

曾三度夺冠的小威尽管最近表现出色,但赛事组委会依然决定仅以现世界排名为准,不参考其过往的历史战绩而把她列为28号种子。那就意味着小威极有可能在今年的美网第三轮,遭遇一位前八种子球手。

小威曾经在1999年、2002年和2008年三度折桂美网。她在去年温网夺冠后曾经长时间因伤缺阵,并因此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在经过了接近一年休赛期后小威在六月复出赛场,世界排名一度跌落至179位。不过此后她逐渐找到手感,目前世界排名已经攀升至29位。

在过去大满贯赛的种子排位并不仅仅依靠世界排名作为唯一标准,他们还会参考其他客观因素。比如在刚刚结束的温网上,全英俱乐部就把小威列为7号种子,比起她当时的世界排名提高了19位。不过,在法拉盛她没有获得这样的待遇。“我们决定尊重现今的世界排名制度,以最为客观的标准来决定今年美网的种子排位。”赛事总监吉姆·柯利在一份声明上如此说道。

今年美网的女单头号种子是2009年决赛选手沃兹尼亚奇,大赛将于当地时间9月29日在纽约揭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