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训练课灌输防守意识 直言不能小视新加坡

2011年08月25日07:53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第一天战术课,卡马乔强调最多的就是防守。

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前两个对手是新加坡和约旦。这两队虽然实力和排名都比不上国足,但卡马乔认为也不能小视,毕竟国足此前还被老挝队打进过3球。

昨日上午,卡马乔排出的后防组合是孙祥、冯潇霆、杜威和吴曦,后腰的赵旭日也加入防守阵容。卡马乔特意叮嘱进攻队员,“快,一定要加速进攻。”下午,卡马乔依然在围绕防守做文章,他演练了防守定位球的阵型,并告诉守门员杨智,在防守时一定要大胆地指挥队友。

昨日虽然一天两练,但量并不是很大,每堂课基本上一个小时。据队员介绍,这就是外教的训练特点,“他们不会把训练课拖得太长,会在短时间内进行最有效的训练。”

卡马乔挺可怕的。他经常告诉我如何跑位,并且告诉我在什么时间应该出现在什么位置上,感觉他训练挺细致的。来国家队对于我来讲主要是学习,联赛刚结束,大家在体能方面都没有什么问题,现在主要是要多磨合,尤其像我这样的新人。———国足新人、长春亚泰队员张文钊(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