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乒赛资格赛闫安首战告捷 提前锁定正赛席位

2011年08月24日1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苏州站的比赛拉开战幕,今天率先进行资格赛的争夺。男子方面,中国只有小将闫安(微博)参加男单资格赛,结果他以4-1击败俄罗斯选手库兹名,取得开门红,他和同组的新加坡削球手马良提前获得正赛资格。明天上午闫安将进行最后一场资格赛。

根据本次比赛的赛制,单打正赛一共有64个席位,参赛选手中排名靠前的32位运动员被列为种子选手,中国男单派出的六位选手中,王皓(微博 博客)、马琳(微博)、张继科(微博)、马龙(微博)和许昕(微博)五大主力均是种子选手,只有世界排名161位的小将闫安参加资格赛。男单资格赛共分为16各小组,前六个小组由3人组成,后十个小组各由6人组成,根据规定,各小组前两名将获得出线资格。

闫安所在小组一共3人,他首场迎战俄罗斯选手库兹明,后者是俄罗斯男单主力之一,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不过闫安的技战术明显更加先进,拼尽更足,首局闫安凭借速度优势以11-4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闫安出手更加果断,以12-10再胜一局,第三局闫安11-2巨大优势获胜后,大比分3-0领先,随后库兹明在第四局加强了搏杀,闫安则有些保守,俄罗斯人以11-9扳回一城。第五局闫安不再手软,一路领先以11-6锁定胜局,从而以4-1胜出。

与闫安同组的前中国选手、现代表新加坡参赛的马良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苦战七局,以4-3(5-11、11-8、8-11、2-11、11-9、11-9、11-9)击败库兹明,就此闫安和库兹明各胜一场,稳居小组前两名,提前获得晋级正赛资格,明天上午两人将直接对垒争夺小组第一的位置。

其他选手中,来自亚洲的日本16岁小将丹羽孝希、中国香港的张钰、韩国的郑尚银、新加坡的詹健和杨子等均取得小组两连胜获得出线资格,欧洲选手中,瑞典的伦德奎斯特、法国的莱贝松、奥地利的加尔多斯等都连赢两场锁定正赛席位。(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