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艺体女皇包揽4金仍不满意 心情不佳拒绝采访

2011年08月23日05:53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优雅、妖媚、可爱……用任何形容美妙的形容词来形容艺术体操赛场上的卡纳耶娃,都不为过。在艺术体操赛场上,这个1990年出生的女孩拥有一种征服全场的独特魅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冠军、2009年艺体世锦赛囊括所有个人项目的6枚金牌 (团队竞赛、个人全能和4个单项)的经历,让她在艺术体操赛场上成为最大的焦点。

特派记者黄维

本报深圳8月22日电 今日,大运会艺术体操比赛结束了最后一日的争夺,俄罗斯队包揽了4枚单项金牌,而卡纳耶娃虽独揽三金,加上昨天的一枚全能金牌共获4金,但她却因为没有完成“包圆”而显得心情不佳。

赛场上最大的焦点

在宝安体育馆,中国艺术体操队的表现最让观众们关心,而俄罗斯艺体“女皇”卡纳耶娃却是赛场中最大的焦点——没有之一。

从8月20日艺体项目开赛,卡纳耶娃让宝安体育馆的观众们从对艺术体操一无所知,到成为她的铁杆粉丝。首个比赛日的个人全能前两项比赛中,卡纳耶娃让观众们一下认识到了什么是艺术体操、音乐、个人感情的完美结合,那一天,她首先在圈操比赛中一袭黑衣登场,如一只黑天鹅般顾盼生辉,获得了29分的全场最高分。

而在球操赛中,一身银白色舞衣的卡纳耶娃又拿下了28.375的全场最高分,以总分57.375分独领风骚。第二个比赛日她继续精彩表现,轻松折桂。

没能包揽就是最大的失败

虽然在今天下午的4项单项比赛中拿到了3枚金牌(球、棍、圈操),但卡纳耶娃在赛后出现在混合采访区时的表情简直像一位没有进入决赛的选手般失落。在带操比赛中,“女皇”得分低于29分,最终以0.025的细微差距,将金牌送给了队友达里娅·德米特里耶娃。

“我的失误让我感到很遗憾,她(达里娅)表现很出色。”卡纳耶娃简短地告诉记者,她的脸色并不好看,回答问题也是草草了事——显然,没有拿到全部单项金牌,对于她来说就是一种失败。甚至,“女皇”在赛后以需要兴奋剂检查为由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而其他参加发布会的选手在发布会结束之后才慢慢走向兴奋剂检查站。显然,“女皇”心情不佳,并不想面对媒体。

这位优雅、美丽却又带着神秘的女孩,就这样告别了大运会,留给人的,只有无尽的遐想和对她明年在伦敦奥运会中表现的期待。

卡纳耶娃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妈妈斯维特兰娜练过10年的艺术体操,爸爸则是著名的古典式摔跤教练。但把卡纳耶娃领进体操房的却是“体育迷”奶奶,那时她只有5岁。这个高鼻梁、深轮廓、眼神深邃、五官无可挑剔的女孩,却喜欢读叶塞宁感伤的抒情诗,喜欢看《命运的捉弄》这样老掉牙的前苏联电影,喜欢一个人安静地绣十字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