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加拿大足球女将Mobilio参加大运的双动力

2011年08月22日17: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拿大足球女将Mobilio参加大运的双动力

深圳,2011年8月14日-

虽然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共同聚首深圳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然而他们拼搏的动力却不尽相同。Melissa Mobilio是一名22岁的加拿大女子足球运动队队员,她的拼搏精神来自于两个方面。

从运动员角度来说,饱受伤病困扰的她错过了09年夏季大学生运动会,参加这一届运动会的动力就是不让自己延续这个遗憾。两年之后,通过刻苦的努力和比别人更加多的付出,她重新返回了竞技场,跟随加拿大女子足球队来到了深圳。在加拿大以1:0输给中国队之后她说,在她恢复期间自己经历了跌荡起伏的心理状态。她非常幸运地得到各方面的支持致使她可以继续从事这项她喜爱的运动,“我的家人给予了我百分百的支持,他们忍痛在我低潮期的时候关心我爱护我,就好比当你看到你爱的人遭受痛苦你也会很难过”。

Graham Roxburgh作为加拿大女子足球队的教练执教于Mobilio大学三年足球训练。“他不仅在场上还是在场下都对我有很大影响”, Mobilio说,“他不但锻炼我成为一个好的运动员还引导我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我非常感激他为我付出的一切”。这是Roxburgh第二次为大运会执教加拿大国家队,上一次是2009年的大运会。他表明2009年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并不一定能在2011年也能入选。“当我重新执教的时候,Mobilio并不是自动地就成为了我们这个队伍的一员” Roxburgh说,“但比起其它的加拿大大学校际体育运动员,我更信任她。她是个聪明的运动员,我看见过她的最高水平,并非常荣幸能够为她执教”。

从个人角度来说,当她身着国家颜色的球衣踏进绿茵场的时候,她更是被自己的表哥激励着的。她的表哥是曾加拿大数一数二的运动员,但是在2004年不幸逝世。当问到有关于她的表哥作为运动员对她的影响时,她很动情地说“他就像我第二个爸爸,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是我的榜样。”尽管时隔七年,当她踏上绿茵场的时候她还是很怀念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自从他去世我就为他戴了一个护腕。如今在我眼前有这么重要的比赛他却无法在场,我觉得很难过。尽管有些陈词滥调,我还是要说,当我结束比赛的时候我总会感觉他还在,我们还可以像他离世前般共同感受足球场上的兴奋。

尽管Mobili还不确定她未来的足球生涯何去何从,但眼下在深圳她将会为比赛全力拼搏。“这就是梦想,我无法解释”她说,“现在我只想集中精力进行下一周的比赛。这是我在学校的最后一年,我将专注于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让加拿大大学校际体育的人都知道我是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