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罗本爆发拜仁虐汉堡 奥戈遭完爆无颜面对队友

2011年08月22日16:08体坛网[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 张力报道 惹谁都不能惹罗本,相信汉堡的德国国脚后卫奥戈以后会长记性了。赛前他和罗本的口舌之争,以及比赛初期对罗本的动粗,最终只是刺激罗本彻底爆发。罗本策划了拜仁前3球,和8月17日主场2比0轻取苏黎世的欧冠资格赛一样,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的荷兰人再次成为拜仁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奥戈惨遭罗本完爆

  其实在本场比赛前,罗本能否出场都是未知数。8月18日,罗本没参加欧冠赛后恢复训练,19日也只坚持了区区36分钟。罗本背部已感到伤痛,并影响到了腹股沟。没能完成训练的还有前锋戈麦斯,他在对苏黎世赛后抱怨大腿肌肉僵硬,19日在体能教练指导下只进行了20分钟跑步练习。

  罗本抱怨自己目前只有六七成水平,结果遭到奥戈的奚落,“这完全是胡说八道,大家都知道罗本踢球的风格。我看了他们和苏黎世的比赛,罗本踢满全场,1射1传,我可不觉得有什么影响到他的发挥。作为球员,你要么健康比赛,要么受伤休战,赛后说这些话太矫情。我不知道他为何要这样说,也不知道在一场普通的德甲赛前进行这样的心理战是否有必要。”

  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强调,只要罗本自认为能出场,就会让他首发。拜仁此役阵容有3处变动,穆勒、季莫舒克和范比滕分别取代了克罗斯、古斯塔沃和J.博阿滕的位置。汉堡同样轮换了3人,谢尔布雷、埃利亚和感冒的彼得里奇被亚罗利姆、扬森和林孔取代。

  罗本从踏入安联球场的那一刻起,就向负责防守自己的奥戈发起猛攻。奥戈立刻感受到巨大压力,第8分钟,他因背后对罗本凶狠犯规吃到黄牌。德国电视解说员开玩笑说:“奥戈伸脚的那一刹那,的确是坚信罗本已完全康复了。”

  罗本并未被奥戈铲怕,不久后他就有一次不多见的头球攻门,可惜角度太正被德罗布尼得到。很快罗本就在第13分钟任意球助攻范比滕头球首开纪录,这是他本赛季联赛第一次参与进球。仅仅4分钟后,罗本快速掷出右路界外球,帮助穆勒助攻里贝里得分,这是里贝里在个人第100场德甲中打进的第32球。

  第33分钟,罗本故伎重演,右路任意球吊入禁区,戈麦斯冲顶,皮球弹地后被德罗布尼托出门梁。仅过了1分钟,罗本终于迎来进球,正是在甩开奥戈防守后,他获得了禁区右侧面对德罗布尼搓射远角的机会。眼看罗本庆祝进球,奥戈低头无颜面对队友。这还不是罗本上半场表演的全部内容,他在第43分钟传中,穆勒禁区内扫射命中门柱,这竟已是本赛季开局糟糕的汉堡第5次靠门框帮忙避免失球!

  罗本习惯性虐汉堡

  下半场拜仁再接再厉,德甲金靴戈麦斯倒地扫射打破本赛季的进球荒。海因克斯从第66分钟用阿拉巴换下罗本开始,让更多替补登场接受锻炼。在浪费了多次进球机会后,伤愈复出的奥利奇终于头球破门锁定5比0,他上次在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2010年5月8日对柏林赫塔的最后1轮联赛。

  这不是罗本第一次面对汉堡有如此惊艳的表现,上赛季第26轮,罗本就在主场上演帽子戏法,带领拜仁6比0狂胜汉堡,走出此前两轮连续以1比3不敌多特蒙德和汉诺威的郁闷,当时担任汉堡左后卫的也是奥戈。再度大胜汉堡,罗本赛后仍显得很冷静,“对手给了我们不少空间,我们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汉堡晨报》感慨说,罗本和拜仁队友的精彩表现,让汉堡成为德甲的笑话。罗本也再次拿自己的状态值开玩笑,“赛前我只有六七成的状态,现在也许是71%。”

  战胜苏黎世后,罗本曾提醒队友不要自满,而是要认清球队的问题,“球迷中场休息时嘘我们是有道理的,再这样踢下去会遇到麻烦。”如今在联赛中大获全胜,罗本终于笑逐颜开,“我们今天的表现不能再好了,如果非要提出批评,那就是本应打入更多球,但今天赢球的方式我们可以满意了。”有意思的是,罗本再次谈到自己的伤病,强调下半场还是愈发感到伤痛,提前下场是最好的决定,“距离完全康复还需要一点时间。”

  拜仁慕尼黑阵容(4231):诺伊尔/拉菲尼亚、范比滕、巴德施图伯、拉姆/季莫舒克、施魏因斯泰格/罗本(66’阿拉巴)、穆勒、里贝里(71’奥利奇)/戈麦斯(76’彼得森)

(体坛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