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温格忠心拒辞职 欧冠若止步=损失一个纳斯里

2011年08月22日11:24体坛网[微博]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北伦敦凄风苦雨中,阿森纳主帅温格深埋着头不断挠头发的镜头,让球迷深深同情。执政15年,教授从未像今天这样压力巨大。输给利物浦后,阿森纳联赛5轮不胜(加上上赛季最后3轮),英超状态倒数第一。开局两场不胜,是过去18个赛季中仅第2次;头两场一球不进,则是42年来的第一次。

  比赛次日,《泰晤士报》有一个大标题叫《Buy Buy Wenger》。这固然是指教授应该花钱买人,但也是“再见温格(Bye-Bye Wenger)”的谐音文字游戏。虽然温格和俱乐部合同签到2014年,但如果周中欧冠资格赛出局,后果不堪设想。

  上赛季阿森纳只是欧冠小组出线、止步16强,就通过电视分成、出场费、表现奖金等收入拿到足足2620万英镑奖金。此次如果被乌迪内斯淘汰,则兵工厂要被降级到欧联杯,上赛季该赛事球队最低收入可以低至只有150万英镑,经济上损失相当于少了一个纳斯里。

  越来越大的媒体和球迷压力,让温格的好友、前副主席戴恩跳出来警告说,“离开俱乐部当然是他的一个选项,因为有一天也许他会说,‘好吧,我已经受够了。’至少这是我的感觉,我也觉得球迷们应该想一想这个。以他现有的成就,他们至少应该尊重他。人们在谈论‘他的时间是否已经到了’,这是非常危险的说法,要除掉一个人容易,接下来呢?”

  好在赛后温格明确表示,“我根本不可能一走了之。我只会努力为俱乐部献出全部力量。我们现在生活的环境,每场失败都会是一次耻辱,一次地震,但我喜欢带着前后背景看问题,现在毕竟只是联赛开局,不是啥世界末日,我们只是有了两场令人失望的比赛,再说就算今天也有很多积极面。”

  教授承认,本赛季球队像在“逆流而行”。但他表示:“戴恩说得不对,我不会走人。有朝一日也许我会向你们展示我的忠诚,告诉你们我曾经拒绝了怎样的合同留在这。你们会感到吃惊,你们可以质疑我的决定,但不能质疑我的忠诚。”

  过去就流传过皇马甚至曼联等豪门试图勾引教授的传言,对足球管理界了如指掌的西汉姆美女副主席布拉迪也说:“那些反温格的人群让我简直要发疯。我知道他多年来拒绝掉很多邀约,我真的很想说出来,但还是忍住。我能说的是,如果阿森纳球迷知道这些内幕,绝不会再怀疑他的忠诚。”利物浦前主帅贝尼特斯作为同行,也支持布拉迪的说法。

  当然,很多球迷目前并不准备“倒温”,但确实为他的转会政策蛋疼。但温格为自己辩护,“你们很快会看到,我们引进的球员都是顶级球员。比如詹金森,我相信你们英格兰人会祈祷他不要成为芬兰国脚。过去15年,我想我展现了能为正确的球员作出正确决定的能力。和世界其它地方相比,阿森纳有一样多的世界级球员,如果不是更多的话。你们必须信任我的判断力。目标是有一支好球队和好球员,你可以砸很多钱,但依然只得到一支烂球队。”

  教授希望,在这风雨飘摇的时刻,球迷应该更团结,“我并不觉得现在比以前有更多压力。我能理解球迷不高兴,当你不赢球时他们确实不应该高兴。但接下来我们还有重要的一周,现在是团结一致对外的时候。未来10天将十分关键,尤其是周三晚比赛非常重要,那之后我们还要打曼联。”

  达格利什都来仗义声援,“为这家俱乐部,温格可是干得够好了。这当然不是说他就可以免于被批评,但大家应该记得他的功劳。每次他们陷入麻烦,带他们走出麻烦的是他。他总能在合适时机卖出球员,珀蒂、奥维马斯、亨利、维埃拉和阿内尔卡,他卖得漂亮极了。在俱乐部需要财务支持时,他能为球队找来最物美价廉的。那时没人说温格的不是吧?现在他缺的只是奖杯而已,而阿森纳是大多数球迷的第二球队,我想大家都喜欢看他们那种踢法。”

  上赛季交锋,达格利什曾在场边和温格发生口角,但他否认两人关系有问题,“那场比赛后我们握手、交谈,但电视上没人放这个镜头。我和他不是朋友,但大部分教练都不是朋友。我们也许会在联赛教练协会上见面,但相互间亲来亲去的可不多。我不是来为温格来唱赞歌的,他自己可以干这件事!”

(体坛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