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经纪人:已尽最大努力 一辈子恐就这一次

2011年08月22日07:5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孟晓琦8月21日报道 联赛没戏,科比会不会来中国打热身赛?刘伟目前的态度是:“等王(兴江)老板最后做决定。”

作为此次为山西队、科比牵线搭桥的中方经纪人,刘伟对目前的局面倒也淡然:“篮协最终做出那样的决定,我是可以充分理解的,稍微换位思考一下,我觉得这么规定也很正常。况且,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谈不上什么遗憾。”还要等待,是因为当初山西队与科比方面谈判时,的确涉及了赛季前科比来打热身赛的内容,但是“王老板需要跟赞助商进行沟通,来确定究竟有怎样的可行性”。

其实还是跟付出有关。据记者了解,上赛季成为山西队冠名赞助商的汾酒集团,在山西队此次引进科比一事上,也扮演着重要角色,这家白酒企业每年的广告费用高达数亿元,一旦科比真能加盟山西队征战CBA联赛,该企业即使砸钱赞助也铁定能够得到良好回报。然而,若是科比只能参加热身赛,宣传效应难免需要重新评估。

即便如此,刘伟仍然认为,山西俱乐部、尤其是俱乐部老板王兴江在引进科比上是投入了极大热情的。“我们在上海半岛酒店跟科比见面那一次,王老板一开始还准备了别的礼物,应该是手工制作的那种人像,一个是关公,一个是孙悟空,只是后来因为坐飞机携带很不方便,才换了后来那个老子骑青牛的瓷器,”刘伟告诉记者,“大家当时见面,谈了有一个多小时,包括科比的经纪人佩林卡,包括科比的私人团队经理都在场,而且双方也的确谈到了很细致的内容,王老板知道科比喜欢某个品牌的汽车,甚至提出将自己名下的该品牌汽车,提供两辆给科比使用。”

山西俱乐部对引进科比的意愿已经不必怀疑,而且据了解,那次会面科比也的确接下了山西方面提供的合同,不过颇受关注的是,山西俱乐部并未明确准备与科比签约的时间长短。对于此事,刘伟向记者介绍:“科比本人其实并不排斥在CBA打满一个赛季,当时他还提到了,山西队能不能再找一个水平不错的内线,这样他就有信心率领球队冲击CBA总冠军。”记者随后又从其他渠道获悉,山西俱乐部当时为科比开出的工资条件,并非有媒体报道的“月薪150万美元”,而是一个神秘数字。

如此功亏一篑,刘伟的心情也难免百般滋味。“我倒是没有什么遗憾的,毕竟在事情进展的过程中,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而且那次会面时,大家也都清楚篮协的政策是一个未知数,”刘伟说,“只不过从CBA联赛的角度来说,像科比这样的球员,能够有机会把他请到中国来打联赛,这可能是一辈子才能遇到一次的事情,谁能知道下次停摆会在什么时候发生。我敢肯定,只要科比来,只要他打至少半个月的比赛,CBA就一定会受益颇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