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赛后逃避采访 记者苦等至凌晨两点未果

2011年08月22日03: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赛后逃避采访 记者苦等至凌晨两点未果

中国女足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21日深圳讯 大运会女足决赛,中国队2-1击败日本队时隔18年再夺大运会冠军,原本可喜可贺。然而,女足队员和教练赛后对等了近两个小时的媒体所表现出的态度和行为,却说明她们距离真正的世界强队还差得很远。

大运会女足决赛是21点才开打的,本来比赛时间就很晚,90分钟内两队战平,又不得不进行加时赛。直到23点30分,比赛才宣告结束。经过了颁奖仪式、赛后新闻发布会、尿检等程序,等女足队员出现在混采区时已经是22日凌晨1:35左右,此时多位文字记者已经在混采区等待了近2个小时。

这场耗时2个半小时的比赛原本就让记者们的工作强度增加了不少,赛后很多媒体还需要在混采区等待队员进行采访。原本以为中国队夺冠了,大家会停下脚步多说几句,然而,女足队员和教练的表现却令人失望。

经过混采区时,只有进球的庞丰月(微博)、队长毕妍(微博)和另外一名队员接受了简短的采访。然而,采访只是针对电视和广播媒体的,根本就轮不到文字记者,因为还没到文字记者采访区,中国队的教练就开始催促队员赶紧上车,三人当中只有庞丰月回答了文字记者的一个问题,记者们还没来得及向毕妍提问,她就被匆匆拉走了。

与日本队的这场对决,中国队门将王飞(微博)的表现可圈可点,她还被评为了本次大运会的最佳门将,毫无疑问,她是赛后媒体的重点采访对象。可是当其他队员都陆续上车后,这位门将直到1:45左右才现身,但即便是面对央视,她也没有接受采访,而是被中国队的教练硬生生地拉走了。

女足夺冠原本是一件好事,但赛后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缺乏对媒体足够的尊重,这让等候近两个小时的媒体非常不满。因为时间晚,中国队急于上车回大运会村可以理解,但媒体也有自己的工作。反观日本队,虽然她们遗憾地获得了亚军,但在混采区她们无论是对本国记者还是对赛会官方记者都是有求必应,多名队员都放下手中的东西非常配合地接受采访。

两相对比,高下立现。中国队虽然借助主场之利拿到了大运会冠军,但从队员的构成看,有半数来自女足国家队,且平均年龄比日本队大很多,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已经打了不小折扣。从另外一个方面讲,一支不懂得尊重别人的球队,夺了冠军又能怎样,恐怕她们也很难得到公众和媒体的尊重!(邹鲁)

相关微博:

  • 大家早安,一夜没睡啦,眼睛都睁不开了,现在要离开大运村了,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最美丽的时刻,也是一生最难忘的,谢谢球迷朋友的支持,谢谢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努力,朝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努力奋斗
    2011-08-22 07:05:34
    -转播-
  • 从昨天晚上的比赛到现在一直没有睡,送走了北京的队友,他们还要去呼和浩特比赛,现在才静下来上网看看,我们的拼搏精神赢得了这场比赛最后的胜利,还有所有真心支持我们的朋友们,但是更重要的是希望很多女孩子们都爱上足球,从小学开始,只有更多的女孩踢球,我们中国女足才会更强大。
    2011-08-22 06:49:5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