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华台北网球男双卫冕 观众加油是最大的支持

字号:T|T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意梅)昨日,在网球男子双打比赛中,中华台北组合谢政鹏/李欣翰表发挥稳定,苦战三盘以6∶3/3∶6/7∶5的比分力克白俄罗斯组合贝塔乌/布瑞夺得金牌。赛后,他们表示,观众的加油助威对他们帮助很大,让他们一鼓作气拿下了金牌。

昨天的比赛中,谢政鹏/李欣翰的对手拥有强大的实力,白俄罗斯组合贝塔乌/布瑞均是本届男单赛事的四强选手。谢政鹏/李欣翰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在第二盘被对手连破发球局落败,比分追成1∶1平。在决胜盘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现场不时响起“谢政鹏,加油!”、“李欣翰,加油!”、“中华台北队,加油!”的观众呐喊声,谢政鹏/李欣翰终于一鼓作气,以7∶5的比分锁定最终胜利,荣获网球男双金牌,这也是本届大运会上中华台北队的第二枚金牌。

在2009年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李欣翰搭档易楚寰摘得金牌,本届大运会他与小将谢政鹏搭档,竞逐男双项目,成功卫冕。赛后,李欣翰告诉记者,他和谢政鹏刚配合了三四个月,“今天能获得金牌真的很开心,这是得来不易的一枚金牌,明天还有混双比赛,我希望能够为中华台北队夺得第三块金牌。”

李欣翰表示,因为比赛,他已经来过很多次深圳,对这里的场地、交通都比较熟悉。“深圳观众非常热情。”谢政鹏说:“观众的加油助威声对我们帮助很大,让我们更想把比赛拿下来。如果没有观众们的支持,我们可能拿不下这块金牌。”

昨日晚上,大运会网球女子双打决赛在龙岗体育中心网球场举行,80后90后组合郭露和李婷经过三盘鏖战,以12负于对手日本队青山修子/高畑寿弥,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网球队在本届大运会中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

据悉,本次深圳大运会中,中国派出了四男四女参加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五个项目的比赛。郭露和李婷是本届大运会中国网球队8名选手中走得最远的一组。男单选手陈卅、14号种子徐俊超(微博)均未进入前8强,女单方面,小将严振首轮出局,15号种子刘畅止步8强。男双和混双的两对选手也已经分别遭淘汰。而和她的搭档、来自上海大学的“小李婷”已经颇有一番名气,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537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