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排球馆“快擦哥”成榜样 受大体联技术官青眯

字号:T|T

排球馆“快擦哥”成榜样 受大体联技术官青眯

工作中的“快擦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秦小艳 通讯员 滕永华 陈俊 文/图) “你们做得非常棒,我们要拿你们的工作视频来教全世界的快擦手!” 国际大体联仲裁委员会技术代表、英国大体联副主席兰尼·贝瑞,日前向在盐田综合体育馆服务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简称信息学院)的学生快擦手们竖起了大拇指。

“快擦哥”裤子常被磨破

盐田综合体育馆志愿者群体中有批“快擦哥”,4名专业快擦手分别是 王伟、陈宏图、黄天国和陈昆,还有多名拖地员,他们都是信息学院信息经济系的同学。3个月前,经过层层选拔,他们成为大运会排球比赛场地的志愿者。

经过规范严格的训练后,如今,他们成为训练有素的快擦手,每天承担2到3场排球比赛的快擦任务。只要赛场FOP区地板上出现运动员的汗水,他们就利用4到10秒赛时间隙,迅速跑进场地,将汗迹擦净。

“快擦哥”王伟是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从小在深圳长大的他家境殷实,在家别说擦地,连叠被子的次数都不多。但这段特殊的“擦地”却令原本内向沉默的他,自信、阳光、开朗了许多。

志愿者的裤子材质较厚,可快擦手裤子膝盖处常常被磨破。如果拉起裤子,他们浮肿的双腿清晰可见。“在服务期间,经常要双膝跪地擦,所以会红肿,当然也很痛。但能为大运出一分力,我们很快乐。”他们笑着说。

工作视频或成“范本”

“快擦哥”们平凡的工作每天都在重复,殊不知台下有一名“老外”在默默地注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8月18日晚,完成4天的该场馆裁判、技术等团队指导工作的兰尼·贝瑞辞行前做了一个令志愿者们感到意外的事。

“那天晚上,我们正在准备着下一场球赛的相关工作,这位我们事先并不认识的‘老外’将我们召集到一起,说了一段非常感人的话,令我们备受鼓舞。”一位“快擦手”说,原来这位和蔼的“老外”竟然是国际大体联仲裁委员会技术代表、英国大体联副主席兰尼·贝瑞。

曾参与过多次国际重要排球赛事技术仲裁的他用温和的语气对“快擦手”们说:“我在这个场馆已经待了4天了,那感觉真是太美妙了!这期间,我看到你们的工作,尤其是场地里的快擦手们,你们做得很好,非常棒。明天我将离开这个场馆,我要对所有人的付出表示感谢!”

同时,兰尼·贝瑞还告诉大家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原来因为很多人都注意到了“快擦手”们的优秀表现,“今天,有个比利时的队员专门来场馆拍摄了一段‘快擦手’工作时的视频,因为你们做得真的非常棒,所以他要拿那一段视频来教全世界的快擦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