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揭秘大运会闭幕式 世界之窗下的青春大狂欢

2011年08月21日03:04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秘大运会闭幕式 世界之窗下的青春大狂欢

世界之窗

新快报讯 记者 李佳文 周达标 报道 大运会闭幕式的主题叫做“深圳PARTY”!8月23日晚,由“艾菲尔铁塔”做背景,大学生们站在地球形状的舞台上,将倾情奉献各种精彩表演。记者前晚探班大运会闭幕式彩排得知,整个闭幕式旨在继续展现大学生的朝气活力,来自全球各地的大学生将在此参加一次青春大狂欢。

5个聚集点齐齐HAPPY

跟开幕式宏大的体育场相比,大运会闭幕式被安排在深圳著名景点“世界之窗”里。闭幕式的场地处在世界之窗的中心区域,背后就是景区的标志性建筑“艾菲尔铁塔”。这也是已有52年历史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首次在主题公园落幕。而本届大运会的吉祥物UU,届时也会在铁塔的中间,迎风舞动。

在开幕式上3次开启的世界之门,给全球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这座神奇之门在开幕式后不久就拆除了,但是闭幕式上,创作团队利用地球形舞台重新唤醒观众们的记忆。随着地球之门的打开,152名穿着环保服装的执牌手将依次进入舞台。

届时,“深圳PARTY”几个大字也将出现在“地球”里面的电子大屏幕上,这是本次大运会闭幕式的主题,寓意着一场狂欢的到来。据了解,深圳大运会闭幕式将在世界之窗内设置一个主会场和5个狂欢集聚点。23日傍晚,数千名大学生运动员将从大运村来到世界之窗,在代表五大洲的5个狂欢集聚点参与各类娱乐互动项目,欣赏和享受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民俗表演和风味小吃,充分体会深圳的青春和活力。

“喀山十分钟”惊艳全场

《欢聚》、《青春》、《龙舌兰》……一系列节目,无不体现全球各地的民俗特色。而在众多节目中,中西合璧的踢踏舞给记者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70名来自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舞者,在舞台上合演爱尔兰及美国踢踏舞。而舞台下方,另外200名舞者将配合台上的节奏,穿插表演中国的藏族踢踏舞。两群舞者采用中西合璧的形式,一起用鞋把舞台敲得震天响!

下届大运会将在俄罗斯的喀山举行,作为俄罗斯的历史文化名城,它带来了传统和现代结合的“喀山十分钟”表演。整个表演由五位艺术体操选手拉开,美女们用柔若无骨的身体配合器械,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随后,俄罗斯的街舞团上演别具特色的锁舞,杂技演员表演绝活“抖杠”。突然,音乐节奏开始放慢,身穿俄罗斯传统服装的青年男女进入场内,《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一曲悠扬地回荡在舞台上空……

闭幕式小高潮

千名运动员上台跳舞拍照

新快报讯 记者 戴晓晓 实习生 郑雁虹 报道 昨日,记者造访龙岗大运中心志愿者之家,作为大运会看台互动志愿者们的“互动哥”、“互动姐”将在大运会闭幕式上掀起高潮:他们将邀请各国运动员走上舞台,一起拍照,一起劲歌热舞,一起成为这场大派对的闪亮主角。

“你好,欢迎来深圳!”闭幕式的“互动姐”之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电信学院的学生居娟,一口气用英语、西班牙语、印度语和意大利语说出这句话。前晚刚参加完闭幕式彩排的她,兴奋地告诉记者,闭幕式当晚的“最high”的节目之一,就是运动员席的看台互动志愿者将与运动员们进行“亲密接触”:他们将邀请1490名来自世界各国运动员走进舞台,沿外圈的环形通道边走边跳、一起合影,一起融入欢乐的海洋之中!据了解,根据志愿者纪律,在大运会比赛场上,志愿者不能主动向运动员提出拍照要求。此次能大方邀运动员合影,还能和各国大学生劲歌热舞,“互动哥姐”们真是羡煞旁人!

“导演说,能拉多少运动员拍照,关键是看你的号召力。”居娟表示,为了增加自己的人气指数,她正在学习用4国语言作自我介绍,还设计很多简单易懂的手势。说着,她两手一合,即兴摆出“拍照”的可爱手势。

特写

走红后的“互动哥”:做志愿者让我学会负责

8月14日,本报报道了“互动哥”李栋的故事,并迎来各路媒体争相关注。李栋也因此从一位普通的大三学生,变成了大运会的“明星志愿者”。走红后,李栋爸爸发给他的短信里,只有一句叮嘱:“要有平常心!”

李栋说,在自己见报的第二天,很少主动与他谈心的爸爸特意发来信息,提醒他不能太浮躁。“开始的确很兴奋,现在心态已平稳下来。”李栋表示,大运会是他生命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看台互动志愿者的经历,让他懂得了什么叫做团队精神和责任感。“现在坚持把每件事情做好,也真正理解了‘态度’一词的意义。”李栋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