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友谊之战不残酷 跆拳道选手赛后热拥感动观众

2011年08月20日20:1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20日电(张乾铄)深圳大运会跆拳道赛场结束了两日的品势表演赛,20日迎来对阵比赛。赛场观众依然热情,场上选手“打”得激烈、规范。赛事比出了友谊与竞技技巧,未显出残酷。

中国观众潘慧生今日一大早就前去观赛,早上的预赛、午间的半决赛都没落下。“这是第一次现场观战跆拳道,比赛很精彩,选手很年轻,出手速度很快。以往在家看电视,会有选手受伤之类的事情发生,今日的跆拳道对阵赛没有这样的情形,比赛一点也不残酷。”

美国跆拳道运动员特瑞恩比赛下场路过混合采访区时,有外国记者问及对比赛气氛的感受。“比赛友谊和技术较量最重要,大运会重在交流、交朋友,没有过多考虑名次。竞技体育是残酷的,靠实力说话,但今日的跆拳道赛场比出了友谊。”特瑞恩说完向中外记者们做了一个竖起大拇指的手势而离开。

半决赛结束后,记者在运动员休息区观察到,菲律宾、美国的运动员正用英语没有障碍地沟通聊天。菲律宾运动员米克说,“我把比赛看成在校时训练赛,不同的是,在校的对阵伙伴是认识的朋友,大运会的伙伴是新朋友。比赛是认识新朋友的过程,我还很年轻,不用太在意比赛结果,尽力就好。”

记者注意到,男子54公斤级比赛决赛场上,泰国队运动员杰若纳特与中华台北队运动员激烈角逐,比赛定输赢后,两位选手对望,友谊地握手,然后鞠躬、拥抱,随后散开。有不少观众注意到这赛后的场上细节,观众席涌起雷鸣般地掌声。(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