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3000米障碍金源摘铜 土耳其选手折桂

2011年08月19日2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深圳大运会田径比赛展开第四天争夺。在晚间最后一项决赛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中,中国选手 金源以9分45秒21拼得一枚铜牌,并创造了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土耳其的乌斯鲁和俄罗斯选手库兹米娜分别以9分33秒50和9分44秒77摘得金、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 李珍珠以9分50秒44位列第五,她同样创造了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共有十二名运动员进入女子3000米障碍的决赛,中国队派出了曾征战过北京奥运会的金源和李珍珠出战。从报名成绩来看,两人只位列中游,相比争金夺银,向奖牌发起冲击的目标显然更为实际。十二人中,本赛季最好成绩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俄罗斯选手库兹米娜(9分26秒03)和土耳其的乌斯鲁(9分38秒83)。

决赛发令枪一响,库兹米娜和乌斯鲁就跑到了前两位,金源和李珍珠跟在队伍的最后。

1000米时,运动员之间的距离逐渐拉开。乌斯鲁则先发制人,迅速甩开大部队独自领跑。比赛过半,她已经遥遥领先,库兹米娜位列第二,金源和李珍珠则紧随其后。

最后一圈,金牌已非乌斯鲁莫属,在进入最后100米直道冲刺时,她甚至抬起手臂示意观众可以欢呼了。最终,鲁莫属以9分33秒50率先冲过终点,库兹米娜以9分44秒77摘得银牌,在最后时刻突出重围的金源则以9分45秒21保住了铜牌。(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