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鑫借金牌谋东山再起 琳鑫重联手续无敌神话

2011年08月19日19: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决赛,陈若琳(微博)与王鑫(微博)两位中国小将联袂搭档冲击冠军,最终技压群芳以总分349.98如愿摘得金牌,领先获得银牌的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奥特兹19.5分之多。经过近几年历练的两位19岁的小姑娘今天发挥的十分沉稳,每一跳均迎来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令人信服的摘下这枚金牌。

双人项目2001年开始进入大运会,中国队从那届开始便在女子双人10米台上优势明显,除了2007年大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被今天的银牌组合获得者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奥特兹抢走外,从那届至今的六届比赛中,中国队都五次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显示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占据统治的地位。今天夺冠的陈若琳/王鑫,可谓最近几年中国跳水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最佳配置。王鑫和陈若琳两名小将虽然只有19岁,但经过国内外大赛的多年锻炼已经能够承担起中国跳水女队领军式的重任,19岁在中国梦之女队已经算作老将,这不得不令人由衷感叹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新人辈出。

中国女子双人10米台领军人物层出不穷,在这个项目上中国梦之队一直处于诸侯割据的局面,梦之队几对选手更新换代如过眼流星,但陈若琳与王鑫这对无敌组合的出现改变了一切,成为配对时间最长的组合,不过随着王鑫的身体发育以及状态下降,陈若琳已经在世界顶级大赛上换了好几拨搭档,如今她的正牌搭档已经换成汪皓(微博),但王鑫绝对不会轻言放弃,还会继续努力追求伦敦奥运的梦想,正好借助这枚正合时宜的金牌谋求东山再起。

昨天进行的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中,王鑫仅以370.55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回顾王鑫这么多年从开始练习跳水至今,每次失败都不会阻止其前进的步伐,片刻的尴尬更不会抹杀一颗冠军的心灵,19岁得王鑫绝对不会服输。果不其然今天的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决赛一扫昨天的晦气,成功自我证明完成救赎。体重仅仅30公斤公斤出头的王鑫被誉为“袖珍型”选手,像燕子一样轻盈入水、不带起多大水花。王鑫名字的刚毅,正好能体现出她所做的动作的特点,小姑娘脸上沉静、平和,看不出一丝紧张。一次次与队友合作完成精彩的动作、一次次稳如磐石般的入水、一整套惊艳全场的动作,从第一轮开始中国两朵小花动作的高质量就开始凸显。

与“跳水皇后”高敏的面相有几分相似的陈若琳,在队里有着“小高敏”的美誉。陈若琳的动作以轻巧、规范见长,1992年出生陈若琳被誉为跳水“袖珍女孩”,比赛中“小精灵”娇小身躯重担千钧,今天在本场比赛的五跳中,陈若琳与王鑫每一跳处理的都非常的好,凭借细腻的技术,两位中国姑娘惊艳大运会游泳馆,心态稳定动作优美的她们成为大运会十米跳台上的“一抹亮色”,动作优雅的陈若琳与王鑫就像刚开的花儿般惊艳!中国组合5次起跳,5次翻腾,5次入水,然后,就是金牌。 (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