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男子1米板11届9金 王峰揽三冠林劲谱新章

2011年08月19日19: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跳水比赛继续厮杀,在男子单人一米板的决赛里,中国选手林劲以487.00分夺冠,他的队友孙知亦460.20分拼得银牌。中国跳水梦之队自该项目1991年进入大运会,11次参赛9次夺冠,其中 王峰完成过三次问鼎的壮举。

男子一米板1991年开始被列入大运会比赛项目,中国选手兰卫在那届大运会表现稳健,发挥了自己压水花和空中姿态的特长,力压美国和澳大利亚选手夺得中国队大运会该项目史上首金。

1993年大运会中国的陈晟受到墨西哥的帕拉塔斯强劲挑战,陈晟几组跳跃没有任何失误,特别是最后一跳拿到全场最高分,彻底粉碎了对手的爆冷企图,为中国队蝉联了这块男子一米板金牌。

1995年大运会,中国队男子一米板派出名气不大的年轻选手参赛,由于竞争对手不强,中国队还是包揽了冠亚军。

1997年大运会,中国队派出王天凌征战男子一米板,而匈牙利的朗格耶尔正处巅峰状态,双方几轮比赛分数胶着,最终王天凌遭到了裁判压分,再加上发挥确实不是很理想,朗格耶尔赢得男子一米板和三米板双冠。王天凌屈居亚军。

1999年大运会,中国队由王峰出战男子一米板,王峰以动作教科书般精准著称,而且他在一米板的造诣较三米板有过之无不及,最终王峰轻松击败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选手夺冠。

2001年大运会,中国队男子一米板王天凌、王峰形成双保险,对手是1997年该项目冠军匈牙利的朗格耶尔,最终王天凌表现完美夺冠,王峰获得银牌,匈牙利人名列第三,王天凌也报了四年前的一箭之仇。

2003年大运会,王峰和王天凌再次联袂出战男子一米板,这一回王峰通过精雕细琢的动作战胜王天凌夺金,王天凌赢得一枚银牌,德国选手获得季军。

2005年大运会,中国队王峰和王克楠并肩作战,王峰在那届赛事大放异彩,赢得一米板和三米板双冠,并且职业生涯第三次获得该项目金牌,王克楠获得亚军,巴西的卡斯特罗拼得铜牌。

2007年大运会,张新华和罗玉通(微博)披挂上阵,在男子一米板决赛里,张新华作为新人表现完美,夺得了金牌;而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罗玉通获得银牌,乌克兰选手名列第三。

2009年大运会,中国梦之队派出了吴明鸿(微博)和张森参赛,预赛中张森的成绩排在第一,但他的第三跳完全失败后名次急剧下降,夺牌的压力全压在了紧随其后出场的吴明鸿肩上,吴明鸿最终屈居亚军,俄罗斯选手抢走了金牌。

2011年大运会,中国队林劲和孙知亦形成双保险,林劲六组跳跃没有任何闪失,以487分夺冠,孙知亦第四跳出现瑕疵460.20分获得亚军。林劲此前和秦凯(微博)配对赢得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这一回他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