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网卫冕冠军连下12局 携韩国黑马进女单四强

2011年08月19日16: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球项目今日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女子单打项目继续四强席位的争夺。该项赛事的金牌卫冕者、俄罗斯选手谢尼亚-金娜表现沉稳,连下12局后以6-2/6-0的的比分击败乌克兰选手皮文。韩国选手尤美以6-4/7-6(0)的 比分击败另一位乌克兰选手瓦斯勒耶娃后、搭上四强末班车。

上届大运会金牌得主、俄罗斯姑娘谢尼亚-卢金娜在本届大运会继续冲击女单金牌,前三轮俄罗斯姑娘表现十分精彩,以未丢一盘的佳绩晋级八强。今天她1/4决赛的对手皮文同样表现出色,乌克兰姑娘上轮击败中华台北选手胡婷菲轻松晋级。首盘比赛一上来,皮文就展开进攻,并以2-0的比分先声夺人。

但是经验丰富的卢金娜表现沉稳,在落后时控制失误,连追两局后将比分改写为2-2平。随后乌克兰姑娘越打越急,失误也增多,卢金娜抓住机会再下4局以6-2的比分轻取对手。第二盘比赛完全陷入俄罗斯姑娘的掌控之中,皮文毫无招架之力,最后以0-6的比分惨败。获胜后的谢尼亚-卢金娜将在半决赛迎战泰国选手瓦纳苏克,后者在昨天举行的另外一场1/4决赛以7-5/6-4的比分将我国选手刘畅淘汰出局。

韩国选手尤美在本届大运女单赛场有着卓越的表现,身为13号种子的她一路过关斩将、上轮更是将2号种子斯洛特金娜淘汰出局。四强争夺战中尤美面对的是乌克兰姑娘瓦斯勒耶娃。首盘比赛尤美凭借第9局得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力克对手。

进入第二盘后双方交战更为激烈,以3-1开盘的瓦斯勒耶娃本来有着先声夺人的优势。不过随后的轻易失误让她吞下了苦果,尤美连追2局将比分追至3-3平。随后再战6局,双方各取三局,比分以6-6战平。在扣人心弦的抢七大战中乌克兰姑娘毫无状态,一鼓作气的尤美以7-0的小分零分对手。晋级四强后尤美将与泰国选手卢安格娜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在昨天两盘击败日本选手库瓦塔晋级四强。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