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新华社证实科比同意加盟 篮协态度成最后阻碍

2011年08月19日08:01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网太原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健、单磊)传言成真!山西中宇俱乐部1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NBA(微博)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与山西中宇就新赛季加盟一事达成一致。这意味着,小飞侠能否顺利加盟CBA,已取决于中国篮协。

山西中宇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向新华社记者透露,山西中宇与科比方面经过多日商谈,目前就科比新赛季加盟山西中宇达成一致,科比对山西队提供的薪水、待遇等表示满意。双方对科比抵达山西的训练时间都已经谈妥,敲定为10月1日,山西方面在接待、安保等环节已经做出安排。

王兴江没有透露科比的薪水、待遇等方面的具体细节。但他表示,目前山西和科比之间已经没有问题,唯一的变数来自于中国篮协——如果中国篮协在正在深圳召开的新赛季联赛准备会议通过“不允许NBA球员打短工”提案的话,科比加盟CBA将成为泡影。

科比加盟CBA的传言近日广为流传。传言来自于雅虎体育权威专家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这位曾率先曝光姚明退役的人士不久前称,科比已经得到中国球队山西中宇月薪150万美元的报价。NBA的无限期停摆、科比深受中国球迷爱戴以及赞助商耐克公司等因素是科比加盟CBA的主要动力。

“郎有情,妾有意”,但中国篮协的态度,却使这段“跨国联姻”的前景并不乐观。

据了解,中国篮协从一开始,就对CBA球队签NBA巨星打短工“不太感冒”。原因有三:一是这些球星难于管理;其次,中国篮协不希望这些球星随着停摆结束而突然离开,从而对联赛造成伤害;三是伦敦奥运会在即,中国篮协希望本土球员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综上原因,有传言称,中国篮协将制订进一步限制外援出场时间的政策,以及否决NBA球星打短工,来确保联赛完整性和本土球员的出场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据知情人士透露,还有一股重大的阻力来自于部分俱乐部,这些俱乐部无能力签下NBA巨星,因此也不希望其他俱乐部签下大牌球员,从而影响自身的联赛成绩。

对于上述观点,山西中宇和很多球迷并不赞同。王兴江表示,首先,一些球星管理难,这是事实,但是不能因为难以管理就因噎废食,将高水平的外援一概拒之门外,CBA各俱乐部需要提高管理外援能力,但能力不是凭空提高的,而是需要在实践中摸索总结,此外,并不是所有的外援都难以管理;其次,NBA球星随着停摆结束可以终止合同离开,固然会打击联赛的完整性,但这些球星哪怕打上十场比赛,对CBA品牌的提升,对中国球员实战能力的提高等等方面,都将带来难以估量的好处,综合来看,绝对是利大于弊。

许多球迷认为,中国篮协“为保本土球员限制外援”的说法站不住脚。来自浙江杭州的球迷章建森表示,希望本土球员获得更多联赛出场时间,以提升国家队水平的初衷是好的,但中国篮协应该鼓励本土球员努力训练,通过提高自身实力来争取出场时间,而不应该设置障碍,通过限制高水平对手,来“人为”为本土球员制造出场时间。

球迷李一凡说,当前有一个滑稽的现象,一方面国家队费尽心机找国外高水平球队比赛,另一方面,联赛中却故步自封,想尽办法限制外援,甚至将平时请都请不来的球星拒之门外,非常荒唐。“事实一再证明,‘闭关修炼’的时代早已过去,本土球员出场时间充足,不一定能提高实力,而很可能是低水平的竞争。这种竞争中出来的球员,在国际赛场上,仍然不堪一击。”

还有一些球迷呼吁,长远来看,引进科比等大牌球星利大于弊,即便NBA巨星来中国是为“淘金”,但俱乐部、CBA也可以利用“巨星效应”为自己淘金,总体来看,这是一件多赢的事情。中国篮协应该放下偏见,海纳百川;部分持反对态度的俱乐部应该意识到做大蛋糕才有出路,而不应该抱着“在原有的蛋糕中多分一杯羹”的心态来绑架中国篮协。

山西中宇是CBA一家“年轻”的俱乐部,成立于2006年,上赛季在CBA中名列第九。其投资人王兴江是一名狂热的篮球爱好者,以引援大手笔著称,曾引进威尔斯、马布里等著名NBA球星,有“中国库班”之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